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

51快樂的一天作文300字

五一勞動節到了,又擁有四天的假期!我回到家,高興得一蹦三丈高,歡呼著:“我可以玩電腦了!”可是,這時媽媽的話卻像一盆涼水把我這團火燒滅了,她說:“這又不是網遊節,你瞎嚷嚷什么呀?快來幫我做包子,好好勞動!”我吐了吐舌頭,但是仔細想想,又覺得媽媽的話頗有道理,勞動節就是要勞動才有收穫的嘛。

我的第一項任務是切料兒。我一邊吆喝著:“戴家最小廚師出場啦!”一邊走進廚房。我三下五除二地將紅蘿蔔去皮、切絲、然後劃拉上幾刀使絲兒變小一點。接著,我又把香菇、火腿丁和剁好的豬肉拌在一起,擱上香油,胡椒和雞精醃製一下,本大廚的任務就順利完成了!

我的第二項任務是做包子皮兒。我學著媽媽的樣子,將桌上的麵粉堆成火山形,在中間凹入的地方倒上糖水,像泥匠和水泥那樣不斷推揉、擠壓、終於好了,如同一盤散沙似的麵粉被我揉成了麵團。現在是“萬事俱備,只欠發酵”了。半小時終於過去,我將麵團平均分成了一塊塊,每一塊再壓扁就成了一張張包子皮了。

我把這些都交給媽媽,她滿意地收下了。不過,我的包子皮兒比起她的可差多了,我的形狀什么都有:長方形、不規則菱形、橢圓形、而且厚薄不一;而媽媽做的都是接近圓形,厚度也差不多,還是她厲害啊!一個個可愛的包子在媽媽的手下誕生了!

這真是快樂的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