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

感恩母親節的作文:母親節的感恩作文

很小的時候,你喜歡摟著我坐著清涼的石階上,看著溫柔如水的月亮,和如大顆鑽石一樣奪目的星星在微風中忽閃忽閃,而你總是把我—在你的懷裡輕輕地搖著,斷斷續續的唱著:“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你的聲音有些沙啞,微風吹來,你的聲音像從遠方飄來一樣,飄浮不定,而這時的我,總是很享受的依偎在你的懷裡,伸出肉乎乎的小手去摟你的脖子……

時間流逝的飛快,唯有你的白髮才能見證我的成長,你不像原來那樣多愁善感,隱忍沉默。現在的你,一天忙忙碌碌的,在市場為便宜那五六塊錢和別人討價還價;在單位看領導的臉色,會一臉怒氣地在家中“絕食”;周末中午下班回來,看著我和老爸還賴在床上不起來,又會滿臉怒氣的嚷嚷一通……

有一段時間,我對你很失望,想著我原來的那位如天使一樣善良溫柔的媽媽呢?怎么現在變成暴躁而又現實的家庭婦女了呢?!但我終究知道,你是愛我的。

每天早上,你都會變著花樣給我做不同的早餐,看著我一口一口的吃下去,才滿意的上班去了,而臨走前,又會轉過頭來說:“翊霏,在馬路上注意點安全,別東瞧西看的。”或是“今天上課好好聽,注意力集中點兒。”而那時的我,對這些細小微小的愛毫無察覺,甚至可以說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上了中學後,我卻發現你無時無刻的關心著我。

學校的飯菜並不像你做的那么可口,也沒有你在身邊督促著吃完,更沒有你早上嘮嘮叨叨的囑叮,飯吃的索然無味,經常吃一半,到一半。甚至破天荒的懷念我原先說你做的很難吃的煎蛋。

況且晚上睡覺我很不老實,把被子踢到地上時常有的事。沒有你一次次的給我掖被子,以至於我剛住校時常感冒。這使得我多么懷念當我感冒或發燒時,你整夜整夜的陪著,不時的用你的額頭貼貼我的額頭……

在學校的衣服都是自己洗,常常把手凍得通紅,衣服上的泡沫去還沒有洗乾淨,擰一下,泡沫就會像沼地中的氣泡一樣四處往外冒。而在家裡,你總會嫻熟的洗衣、晾衣,這些都不會讓我擔心,況且你總是把我的衣服用手洗,你說在下洗衣機里洗會傷了我的皮膚。

而你從來不會知道,陽光下,你的頭髮閃出柔和的光芒,你的臉在陽光的照射下有些模糊,讓人有一種神秘感。但你的眼睛,卻包含著無限的愛意,你是那樣的神情專注的洗揉我的衣服,有板有眼,仔仔細細的把愛注入了這衣服里。

樓上的我正托著下巴,歪著頭,嘴角洋溢著微笑。我想:這衣服一定會很香……

xx年5月8日是母親節,寫了這些小事來記敘你對我那無微不至的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