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

國小四年級作文:一次快樂的勞動

一次快樂的勞動

一天,媽媽說要去新房子。我一聽,說:“我也要去看看!”媽媽回答說:“好的。不過你可要找到事情做喲。”我說:“沒問題。”於是,媽媽開著車,載著我和外公、外婆,向我們未來的新家駛去。

到了目的地,我上上下下把房子參觀了一遍後,很是高興。這時,媽媽走過來說:“天天,你應當為新房子裝修出點力,找點事做。去給瓷磚填縫吧。”“好啊好啊。”我非常高興,心想:填縫?聽起來很好玩。我跟著媽媽走進衛生間,媽媽拿起一把奇形怪狀的“刀”對我說:“這是專門填縫的工具——海綿刀。你先看我示範,然後再填。”她說完,從一個大袋子裡用木板挑出一些白色的粉末,倒進一隻大勺子裡,加水調成漿糊狀,告訴我說:“這是用來填縫的填縫劑。”她又拿起海綿刀,用橫著的“刀身”上的三角形“刀尖”在大勺子裡沾上些許填縫劑,熟練地在瓷磚縫上一抹,將填縫劑塞進去,接著用海綿刀立體長方形“刀身”的一條邊一壓,把填縫劑壓實,然後再塞再壓。很快,一條縫就填好了。我見了,手頓時癢了起來,對媽媽說:“快給我試試!”說著搶過海綿刀,用“刀尖”學著媽媽的動作試著把剩下的填縫劑塞進縫中。可是,無論我怎樣塞,它就是不進去,還有一部分粘在瓷磚上,把我急壞了。媽媽見了,告訴我要把海綿刀斜成45度角,才可以塞進去。我照著她說的話去做,嘿,真靈!填縫劑一下子就乖乖地鑽進縫裡了。我再接再厲,把這條縫填滿後用刀邊一壓,填縫劑就實了。我繼續填壓。不一會兒,又填好了一條縫。

我十分高興,按照媽媽教我的方法,又填起了旁邊的縫。可當我興致勃勃地填著,卻忽然發現我填了又壓,壓了又填,這條縫卻始終沒有被填滿。咦,它難道是無底洞不成?我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了。媽媽見了,笑著說:“你每次都壓得很重,填縫劑就被你壓出來了。這樣,你填多少次也不會填滿。”我聽了,恍然大悟,原來是我想把填縫劑壓緊,便努力地壓,不想卻弄巧成拙。我再一試,用海綿刀輕輕一壓,果然既填滿了又填實了。我繼續如法炮製,不一會兒,就把衛生間的一面牆全部填好了縫。

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我高興地笑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