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

國小四年級作文:做一天的勞動者

做一天的勞動者

5月1日那天,天氣十分宜人。風柔柔地吹著。五一,乾什么呢?我想,既然是勞動節就要勞動嘛,好久沒在家裡大掃除了,嗯,就大掃除吧!

我和爸爸媽媽開工了。首先,我把桌子上的東西先都搬出房間,放到客廳里,不一會,茶几上,沙發上,就都是書啊,筆筒了。接著,我用沾水的抹布,用力擦拭著桌子,“嘿咻,嘿咻——”時間一分一秒地過著,我已經擦了半張桌子了,細密的汗絲,如細雨般落下,畢竟快到夏天了,不一會就這么熱了。我甩了甩手,擦擦汗,繼續!

媽媽擦了一些家具和玻璃,甚至連門都不放過。她仔仔細細、認認真真地把家裡從頭到尾、從上到下在用抹布、拖把擦,拖了一遍又一遍,不一會兒,就把家具擦得一塵不染。

爸爸則熟練地拿著掃把,拖著地。他裝了一桶水,洗了一下拖把,扭乾水,開始拖地。爸爸握著沉重的拖把,慢慢地從這邊拖到那邊,再從那邊拖到這邊。水幹了,他又把拖把沖洗一遍……

我在幹活,爸爸媽媽也幹得不亦樂乎:一會兒拖拖房間的地板,一會兒清洗拖把,三個人配合默契,不到2個小時,家裡就被整理的乾乾淨淨、清清爽爽!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媽媽做家務活是那么的辛苦!以後我一定要保持家裡的整潔,不但可以讓媽媽少做家務活,自己看起來也舒服!

大家都笑了,輕鬆的一笑,我想,也許這就是勞動的魔力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