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

​“五一”大掃除

“五一”大掃除

“五一”到來了,是一年一度的勞動節。這個節日主要是呼籲大家要多勞動、熱愛勞動。許多人會趁著這個假期在家裡大掃除,學校也呼籲同學們給教室清潔,美化校園,而同學們也很熱心地教室。

大掃除是從課管開始的。一開始課管,同學們十分熱情地忙碌開了:三三兩兩的簇在一起擦黑板、牆壁,遇到污漬便用手刮,用抹布搓。大家很認真、很和諧、很溫馨,一絲不苟。

我也很用心地拖著地。老師則細心地指導著我們,說這兒是衛生死角,要我們用心點拖;說那兒是最容易積塵的地方,要我們努力地清潔,我們也很配合。人多力量大,二十來分鐘的時間,我們就把教室清潔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的了。這都是我們同學團結互助的結果呀!

後來,老師留了幾個毛遂自薦的同學,我就是其中的一個。後來,同學發現了一塊很大的污漬,用拖把也拖不掉,用抹布也抹不掉。最後,我們齊心協力想出辦法,花了十五分鐘才把這塊頑固的污漬給颳去了。

通過了這次“五一” 大掃除,我發現了我們六(4)班是個十分團結、積極向上的好班級。六(4)班使其中的每一個成員都感到十分溫馨,都有家的感覺。

我也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在體現班級的凝聚力的時候,往往在一個細節上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心中班級的份量。大家齊心協力地清掃了教室後,雖然很累,但也是值得的。

馬上就要小升初了。我們同學待在一起學習生活的時間也不到一個月了。同學們也十分緊迫地衝刺,做好應試準備了。後天就是“五一”勞動節了,許多人都會在家裡幫忙打掃衛生。不知道同學們會不會暫時放下手中的作業,為家裡的清潔獻上一份力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