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

國小二年級作文:五一勞動節的快樂

五一勞動節的快樂

“五一”,本是國際一天都要勞動的節日,可是在我心中,它卻和兒童節沒有太大的區別,這一天媽媽帶我去了湟源縣。

在五一勞動節的前一天晚上,媽媽用電腦在查去湟源的各種信息,她查到現代人們在前幾年復原了以前六百多年前的古城,叫“丹葛爾古城”。

第二天,我興奮的不到六點就睡不著了,坐著班車,我以為很快就到了,結果走了兩個多小時,因為我暈車,連那股興奮勁都沒有了,終於挨到了下車,眼前就是那座古城,我高興地跑了進去。

古城裡的許多小屋,擺放著中華傳統的文物,有皮影戲,皮繡,古老的照片等。

走進古城的源頭,我們還坐了馬車,媽媽告訴我,以前的人們如果去趕集或者旅遊,如果路遠,要走一年,路短,要去一個多月,可還有時候,許多人抬著轎子,來抬當官的人,如果抬不平,自己的命就保不住了,雖然這是很殘酷的現實,無法逃,可也給我的心底留下了不明白。

在馬車上,車總是在搖晃,把我搞的難受極了,坐在一旁的弟弟總是在說話:“馬車太能搖晃了,我屁股都被顛得好疼啊。”我也跟著笑了起來。

出古城是,媽媽給我留了影,作為紀念。

這一天我快樂極了,古城帶給我許多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