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

關於五一勞動節的優秀作文:我的五一假期

五月一日是國際勞動節,是全世界勞動人民爭取自由的紀念日,這個節日對我們國小生來說,是個盼望已久的節日,在這個節日裡,我又可以敞開心懷,快快樂樂地、高高興興地,自由的打發和支配屬於自己的時間了。一方面可以放鬆心情,解除疲勞,另一方面可以增長見識,開闊視野,陶冶情操!

今年五一假期我不像別的孩子一樣出去遊玩,我自己安排了我的假期計畫,首先我把作業寫完,然後和媽媽出去在書店裡買了幾本我喜歡看的書,接下來我和爸爸媽媽就去我們這裡的《羅貫中紀念館》遊玩。

《羅貫中紀念館》離我們家很近,就在三國城附近。我們這裡不重視旅遊業,三國城早已關閉沒有人去遊玩了,《羅貫中紀念館》就在三國城附近,以前人們路過都不留意它的存在,我們是因為爸爸聽人說《羅貫中紀念館》鐵樹開花了,才起了去《羅貫中紀念館》的念頭。

我們走進了《羅貫中紀念館》,啊!我頓時覺得茅塞頓開、豁然開朗、心曠神怡,我真想不到,裡面的風景竟然如此美麗,真像一個世外桃源。裡邊的樹木蒼翠碧綠,花草爭奇鬥豔,讓人賞心悅目,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家鄉還有如此美麗的風景!

《羅貫中紀念館》離我們家這么近,這樣美麗的風景我們竟全然不知。我高興的又蹦又跳,和爸爸媽媽直奔鐵樹開花的地方,一會兒我們便走到了那株開花的鐵樹跟前,哇!真的鐵樹開花了!我們看到鐵樹中間開了一個毛茸茸的花,樣子就和松果一樣一層一層的,花可比松果大多了,而且上面還有一層毛茸茸的絨毛,美麗極了。

隨後我們又看了《羅貫中紀念館》里的石碑上羅貫中的羅貫中確實是我們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人,他是元末明初著名小說家、戲曲家,是中國章回小說的鼻祖。一生著作頗豐,主要作品有:劇本《趙太祖龍虎風雲會》《忠正孝子連環諫》、《三平章死哭蜚虎子》;小說《隋唐兩朝志傳》《殘唐五代史演義》《三遂平妖傳》《粉妝樓》、和施耐庵合著的《水滸傳》、代表作《三國演義》等。

羅貫中的傳世之作《三國演義》中,體現出羅貫中的博大精深之才,經天緯地之氣。他精通軍事學、心理學、智謀學、公關學、人才學……如果沒有超人的智慧,豐富的實踐,執著的追求,何以能成為這般全才?他主張國家統一,熱愛中華民族,弘揚民族傳統美德,痛恨奸詐邪惡。

羅貫中在《殘唐五代史演義》中,我們看到了羅貫中依戀故土、緬懷英雄、憂國憂民的高尚情操,他動情地寫道:

兩岸西風起白楊,沁州存孝實堪傷。

晉中花草埋幽徑,唐國山河繞夕陽。

鴉谷滅巢皆寂寞,并州塵路總荒涼。

詩成不盡傷情處,一度行吟一斷腸。

羅貫中在我國的文學發展史上,建樹了不可磨滅的偉大功績。同時,為世界文學的寶庫,也增添了燦爛的光彩。羅貫中從小喜愛讀書,博洽經史,為後來的創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羅貫中是我國元末明初的一位傑出的古典小說家,是他把章回體小說這一文學式樣推向成熟的階段。後來的很多學者和作家曾給予他極高的評價,把他同司馬遷、關漢卿相提並論。他的偉大的文學創作成就,成為中國文學、世界文學寶庫中的珍貴財富。

我看著看著,不覺時間已晚,爸爸媽媽在催促我回家,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羅貫中紀念館,我對爸爸媽媽說:“以後我有時間要來這裡寫作業!我要像羅貫中學習,現在學好知識,將來也要和羅貫中一樣寫出好多好多的書來!”

今年的五一假期讓我受益匪淺,讓我過的充實,讓我覺得有無窮無盡的知識

識在等著我,讓我去努力!讓我去拼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