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議論文 國中議論文

最好的獎賞

獎賞是什么?可以這樣給它下個定義:當某人做某事成功了,別人為此獎給他的東西,這就是獎賞。當然,在不同人的眼中,最好的獎賞也是不一樣的:在財迷的眼裡獎賞是一大堆金幣;在貪吃鬼的眼裡獎賞是一塊塊烤肉;而在我的心中,最好的獎賞是那一陣陣掌聲。

也許你可能就納悶了,掌聲算什么獎賞,也許它在某些人眼中根本就算不了什么,但它是對我的最好獎賞。

記得四年級時有一堂英語課,老師讓同學起來背課文,老師抽中了我。當時,我的英語水平連中等都算不上,讀音不標準,再加上前面好多優等生都沒背會,我想:我會背嗎?我能成功嗎?

我慢慢地從座位上站了起來,老師、同學都向我投來鼓勵的目光,這使我更加緊張了。我站在那兒,兩腿直發抖,半天都說不出一句來,我準備坐下,因為老師說過,背不來可以坐下去,但我最終沒有這樣做,我開始吞吞吐吐地背了起來。雖然不算熟練,語音也不太標準,但到底還是背出來了。背完了,老師滿意地點了點頭,同學們也為我的“優異”表現鼓起掌來,掌聲是那么乾脆,同時又是那么響亮。我又緊張又興奮,當時真是不知所措,最後還是老師叫我坐下去。

也許是這陣掌聲激勵了我,我從此對學習的興趣更濃厚了。而這陣掌聲呢?它們也時常迴蕩在我的耳邊,伴我成長。它真是我心中最棒的獎賞。回想起那次成功,回想起那次獎賞,我想:還有什么獎賞能比得過那一陣陣清脆悅耳的鼓掌聲呢?

掌聲響起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