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議論文 國中議論文

我讀書   我體驗   我成長

我讀書 我體驗 我成長 書是人們知識的重要來源,而知識則是我們生存的來源.有人說:“我不喜歡讀書.”真的是這樣的?你難道沒有喜歡的書籍嗎?那是不可能的,書會伴隨我們成長,當我們漸漸長大時,我們會驚奇的發現,我們一些原本不懂的知識在不知不覺中獲得了新的發現.我愛讀書,從小時候的連環畫到國小的課本、故事書等等.裡面豐富多彩的內容深深得吸引著我.有時候,看到自己喜歡的書,便會記下書名去網上看,我基本不去買書,而在家裡上網看.當你疲勞時,不是可以拿本書來休息嗎?當你心浮氣燥時.不是可以拿本書來修身養性嗎?書可以讓我們認識社會萬千,亦可以讓我們 了解到各地的風土人情,甚至連人類的心之所想都露骨的透露出來.回想第一次接觸到國小課本時,便覺得很新奇.與以前看過故故事書不一樣,當時.我只拿起書隨便翻翻,便被其所吸引,至今,每當發下新課本時,我總會先看一看.當然.有些書是不適合我們這些少年兒童看的,如現在流行的言小說,不知為何,我們國小女同學都在看此類書,而男同學一個都沒有看,這種書很好看嗎?我們全班男同學百思不得其解. 錢海榮說, 讀書有甜

書是心靈尋找寧靜的階梯,不讀書,我們的心靈就會積滿灰塵、脆弱無比。

讀書有甜。一本好的書,是一個足以讓你"為伊消得人憔悴"的情人,或在大樹之下,或在藤椅之上,或坐或躺,或高唱或低吟,心態自然,興味十足,反覆摩挲中生出的一股熱情。讀書的佳境,如同愛情一樣,是投契,是相許,是沉浸,是融合,來不得半點強求與逼迫。我也認為如此,確實,興趣是最重要的,沒有興趣,就不可能做好任何事情。 讀書使我學會了忍受寂寞,讀書,要靜下心來,耐住寂寞,不怕孤獨,要專心致志,心無旁騖。如果讀書不能靜下來的話,只能看到書面意思而不能領悟到內容里的意義,甚至連書本身的內容都沒怎么看清楚. 不讀書有害,有人說:“我們身在與書密不可分的教育領域,儘管各種書籍鋪天蓋地席捲而來,儘管圖書的消費成為一筆龐大支出,但是我們卻仍然沒有感到底蘊上相應的提升。過多的選擇讓我們無法選擇;緊促的時間讓我們不能選擇;粗製濫造的拼湊讓我們不屑選擇。” 我們定要讀好書,只有把書讀好了,我們將來才能在社會的各個領域發揮自己的才能,用自己從書上所得的知識在自己的未來充分發揮做用,不至成為一個“沒有營養”的人。 沒有書,或許我們至今還未能解答一些問題吧!一些同學總說,讀書有什么用?那你是否曾今有這樣的經歷,當老師問你,世界八大奇蹟是什么時,你也許能迅速想到答案,為什么呢?這就是書的知識了.你還能說讀書沒用嗎?沒有書,你怎能了解世間百態?沒有書,你怎能與人談天,知識不是憑空跑出來的,而是讀書讀出來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