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議論文 國中議論文

正值青春的我們有什么理由不奮鬥

我聽見風,來自捷運和人海;我排著隊,拿著愛的號碼牌。

十四歲的我們,正值年少、青春。人生的旅途,總有著些許來迷惑著我們的眼睛,禁止我們最真實的內心,我們踱著腳步在對與錯之間徘徊,雖然明辨是非,但不知什么緣由,那顆倔強的心卻不願相信自己的眼睛。總是懷著一絲絲的希望在期盼著什么。也許是某件事,也許是某個物,也有可能是某個人。

現在的我們,處於叛逆時期,總是與老師、家長處處做對,即使明知他們是對的,也不肯低下那高貴的頭顱認錯。我們現在身處的階段,做對了,未來就會充滿陽光,但是如果一旦錯了,整個人都會繼續沉淪下來,導致一步錯,步步錯。到最後,那種場面會使你無力挽回。它會影響你的前途。

是,正值青春的我們,不肯認輸,年少輕狂,難免會走一些叉路,但弄清楚之後要的不是你將錯就錯,而是懸崖勒馬。

我們的未來是光明的,在這歲月花季,就應該拿起筆,奮筆疾書地書寫我們的未來,而不是指尖夾著香菸,拿著啤酒瓶,對你那些所謂的“兄弟”說一聲乾杯!

人生就那么幾個十年,那么珍貴的千金不換的時光,容不得你隨性地拿來揮霍。也許,整天的“遊手好閒”讓你覺得 很快樂,但是你有沒有想到以後,快樂的十幾年之後,面對的是辛苦的幾十年。相反,如果你現在努力拚搏,那么你將會用辛勤付出汗水的十幾年換來你終生的幸福。可不可以把他們在你心中的那把秤上掂量一下,看看哪個更值得你去做。如果是聰明人的選擇,她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後者。

人生難免遇到風雨,即使雷鳴巨響我也什么也不怕,暴風雨在下,希望還未盡,雨後的彩虹 希望的到來,看,這是一個新的希望,看,那個希望還在繼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