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科幻作文 科幻故事作文

中國的路

“5、4、3、2、1,發射!”

隨著倒計時之聲,被中國選為“神州號”正式登月的太空人的我,呆在太空艙里,飛向太空。透過窗子我想了許多,我次登月有什么?只有興奮、好奇、孤獨、恐怖伴隨著我。也許,我將永遠離開地球了。

在通往月球的路上,窗外越來越暗,運載火箭已經脫離船艙,我的飛船藉助慣性與火焰噴射器繼續前進。天啊,我從來沒有見過!窗外黑乎乎的一片,只有幾顆恆星向我眨眼,其它的星星真是冷漠,對我連招呼都不打。

看了艙內的高速太空鏇轉鍾,我才意識到一天過去了,然而時光仍然在飛逝著。我見窗外的地球離我愈遠了。我知道我和地球都在自己的路上。我想幹些什么,但又無能為力。對於我——一個在地球上名聲顯赫的博士、教授、中國天文研究所所長、世界天文研究會會員,我真是感到在自己的路上碌碌無為的無聊與困苦。我真是要寂寞死了!

登月是中國中央交給我的任務,我也沒想過星空的環境如此死氣,便在同意書上籤了字,還感到了無比自豪。自豪?自豪!是啊!我又有了精神頭。我現在雖然只能呆在船艙里一動不動,但我這是在完成任務。不!是為人類爭光、為中國爭光、為中華民族爭光!美國、俄羅斯人都在月球上踩了腳印,外星人到了後都會說:“啊!美國、俄羅斯人已經到了這裡!”如今,我們這是在走他們已經走過的路,為此我感到光榮,又感到恥辱——我們總是走已經踏爛了的路,為什么不走在最前面呢?

是啊!中華民族是在奮鬥,為趕上世界先進水平而奮鬥。

我在我的路上。在路上從窗戶里看著仍然在眨眼的星星,不禁嘲笑它們的平庸無為……誰都在路上,希望誰都不要像星星一樣,不去走“路”,停在原地。特別是中華民族的兒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