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科幻作文 科幻故事作文

龜神(科幻故事)

“楊歌,你知道嗎?據說這山裡有一隻神龜,它的本領可大了,能保一方平安……”

“那是傳說,你連這也信,虧你還是中學生呢。”

“我認為張小開的話不可全信也不可不信,因為傳說常常有一定現實基礎……”

這是暑假的一天清晨,“校園三劍客”——楊歌、白雪、張小開結伴到川西的海螺溝旅遊,他們此時正行走在參天古樹隨處可見的原始森林裡,鳥叫聲不絕於耳,獼猴、松鼠、鹿等動物的身影在樹叢中時隱時現。三人心曠神怡,邊走邊聊。

“嗵!”一個黑影從樹上落下來,三人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個穿樹葉裙的小男孩,他的腦門很大,眼睛賊亮賊亮,除了腰間圍著樹葉裙,身上什么都沒穿,象個小原始人。他手舉著木頭弓箭,擋住了三人的去路,厲聲喝道:“站住,不許你們再向里走了!”

三人愣怔了一下。張小開嘿嘿一笑,說道:“穿樹葉裙的男孩,真有意思,你是小猿人泰山嗎?”然後,他把手伸向男孩,想讓他把弓箭放下。

男孩卻鬆開了拉弦的手指,箭“嗖——”地一聲從張小開耳邊掠過,牢牢地釘在了他身後一棵大樹的樹幹上。張小開大驚失色。

“你這個孩子,怎么回事?”楊歌生氣極了,要搶男孩手中的弓箭。

白雪攔住了楊歌,她從背包里拿出一隻玩具小熊貓遞給男孩,微笑著說:“小朋友,喜歡這個玩具嗎?送給你。”

男孩的目光從玩具到白雪的臉龐迂迴了幾次,才接過玩具,抱在懷裡愛不釋手撫摸起來。漸漸地,他眼中的敵意如潮水般褪去。“小朋友,你住在哪裡?”白雪問道。

男孩抬起頭,用黑亮的眼睛注視著白雪,然後用手往大山深處一指,說:“那兒,我跟爺爺住那兒……”

就在這時,一個身體削瘦的老人從林中向他們走來,用不信任的目光瞥了楊歌三人一眼,對男孩說:“小鏇風,快回來。” 叫小鏇風的男孩有些戀戀不捨,但還是站起來,向老人走去,喊道:“爺爺……” 老人搶過小鏇風手中的玩具扔到地上,然後一把拉住他的手,快步離去。

楊歌三人望著他們漸漸消失在林中的背影,心中非常疑惑:“他們是什么人?為什么對我們有那么大的敵意?”

夜色漸濃,一輪明月從山後升起,“校園三劍客”在山坡的一塊平地上搭帳蓬,生篝火,吃起了晚飯。這時,白天遇見的那個小男孩突然出現在篝火邊,怯怯地望著他們。

白雪關切地問:“小弟弟,有什么事?”  小鏇風眼淚汪汪地說:“大哥哥,大姐姐,我爺爺生病了,我不知道怎么辦才好?” 白雪忙從帳篷里拿了救護箱,對楊歌和張小開說:“走,我們快去看看。”

三人隨小鏇風來到一間茅草屋裡。茅草屋裡點著油燈,光線昏暗。屋子簡陋但很乾淨。三人看見老人躺在木板床上說著胡話:“龜神……不要靠近龜神……不要……”

“龜神?”楊歌和張小開異口同聲地說道。難道,傳說中的神龜是真的?不過,現在不是深究這個問題的時候,張小開把手放到老人的額頭上,叫道:“唉呀,老爺爺的額頭好燙,他在發燒呢。”

小鏇風淚流滿面,呼喚著:“爺爺,你怎么啦?爺爺?”

“他是因為炎症才發燒的,”白雪替老人號了號脈說,“別擔心,我給他打一針青黴素退燒。”

次日清晨,陽光從窗外潑灑進來,茅草屋裡,白雪生火做飯,楊歌和張小開收拾屋子,男孩坐在爺爺的床邊守候著。老人睜開雙眼。

小鏇風驚喜萬分:“爺爺,你醒啦!”

老人直身坐起,點了點頭。他把楊歌他們叫了過去,對他們說:“外來人,昨晚多虧你們了,謝謝你們。”

不一會兒,噴香的飯做好了,大家坐在屋外的一張石桌前吃飯。老人也消除了對“校園三劍客”的敵意,向三人介紹海螺溝的風土人情。從談話中,三人得知老人是海螺溝的守林人。

“老爺爺,聽說這山裡有一隻神龜,是真的嗎?”楊歌把話題轉到了神龜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