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散文 散文作文

淚的味道

淚 的 味 道

淚,是清澈透明的嗎?是無色無味的嗎?不,它是有多種味道的……

“快來吃雞大腿!”媽媽大聲地朝我喊。我迫不及待地朝餐桌跑去。當我津津有味地啃著雞大腿時,媽媽在一旁微笑地看著我,卻並不吃。我奇怪地問她:“媽,你怎么不吃?”媽媽微微一笑,朝著我笑道:“媽媽對雞大腿過敏,所以都讓你吃!”我聽了後,心安理得地吃了起來。吃飽喝足後,我便進了房間,看起了電視。從房間的窗戶里,我驚奇地發現媽媽在有滋有味地啃起了我吃剩下的。淚,順著我的眼眶留了下來。這時的淚是酸的。

清晨,走進鋼琴4級的考場。我惴惴不安地掃視了一下我的主考官,發現是一位板著臉,非常嚴肅的老師。我心中慌了手腳,怕這位主考官不讓我過關。“快點!”主考官的一聲催促,把我從想像中拉了出來。我做好彈奏前的姿勢,優美的琴聲從我指尖流過。慢慢地,主考官似乎被我的琴聲所感動,讓我順利通過了考試。一出考場,我的眼淚再次流了下來。這眼淚是甜的。

“你看看你,一共做20道題,你就錯了兩道!”面對爸爸那氣得鐵青的臉,我再也沒有勇氣抬頭看爸爸,只敢把頭低下,看著兩道錯題。第一道錯題我的思路完全是對的,卻因為計算而導致整道題的錯誤。第二道我把題目中的數字抄錯了。看到這裡,我的頭抬得更低了。不爭氣的眼淚又奪眶而出。這時的淚是苦的。

課間,阿豪和阿超同學把老師的椅子給摔壞了。老師怒氣沖沖地衝進教室,質問是誰幹的。阿超在老師的“嚴刑逼供”下,站了起來。而他的“鐵哥們”——阿豪卻沒有站起來。不過在老師的再三逼問下,阿超同意把另一個同學供出來。正當阿超的手指朝向阿豪時,突然手指一轉,“指鹿為馬”地說是我。我剛想爭辯,正在氣頭上的老師一把將我揪起,在同學面前,輕蔑地對我說“看你平常成績不錯,卻這么調皮!”我的淚帶著委屈一起出來。這時的淚是辣的。

淚,不正如我們的人生嗎?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等待著我們去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