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散文 散文作文

孤單的滋味不好受

也許有不少同學都領教過孤單的滋味吧?但是我還是要在這兒說說——孤單的滋味真不好受!

放暑假了!多么讓人開心!兩個多月的休息呀!可是,才過了幾天——

“寶貝呀,媽媽要去學習三個半月,你自己在家要照顧好自己喔!”

“女兒啊,你這個暑假爸爸都要加班,你自己在家喔!”

為什么!!!

我十分不情願地看著他們一個個都忙工作去了,把我丟在家裡算什么呀!這么長的暑假,我一個人怎么過啊!多無聊啊!但又一想,我一個人在家不是還自由些嗎?不就可以隨心所欲了嗎!於是,我的心情又好了起來!

今天是我獨自在家的第一天!早上睡飽後,便起來做作業,下午玩玩電腦,晚上出去轉轉,別提多開心了!自由自在,還清淨,不會有人打擾,真好!就這樣第一天過去了。

第二天,剛起床,就接到了一個同學的電話,約我出去玩呢!哈哈,我二話沒說就答應了!於是今天一大半天又happy過去了,晚上看看書,第二天又過去了。

第三天,沒有了同學的電話,於是又重複起了第一天的生活。仍然是很自由的,但是內心空虛極了。才第三天就開始想爸爸媽媽了吧?先前那種想無拘無束的心理一下子就沒有了。

我想給媽媽打電話。我拿起手機,發現一條未讀簡訊:“寶貝,你吃飯了嗎?在乾什么?這兩天一個人在家感覺怎么樣啊?”我看了這條簡訊,禁不住鼻子酸了一下,眼淚一下子聚在了眼眶。是媽媽發的,我飛快得按鍵回覆:“媽媽,我好想你啊,一個人在家好無聊啊!你能不能回來啊?”過了一會兒,媽媽回覆說:“不行,媽媽這走不開,你克服一下嘛!要學會獨立!”我的眼淚一下子就流了下來,滴在手機上:“好,再見!”

我覺得很難過,爸爸媽媽從來都沒有同時離開過我,這次卻碰上了。回想起以前的假期,我們在一起玩,一起出去旅遊,和他們一起吃飯,那時候多開心啊!哪像現在……

同學們,只有親身體驗過才會知道那種感覺。一定要珍惜父母在身邊的每時每刻喔!不要嫌他們嘮叨,不要惹他們生氣。只有和他們在一起的時候才是最幸福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