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事的作文 寫事的作文800

家庭趣事作文800字(2篇)

家庭趣事作文800字(1)

家庭趣事每天發生的趣事像五彩斑斕的夢,像玲瓏剔透的珍珠,使人留戀,使人向往。

星期日,對于我——這個愛睡覺的懶貓來說簡直是天賜良機。鄧歡,都九點了,還不起床?媽媽的喇叭又開動了。我揉了揉惺松的睡眼,說:“今天是星期日,幹嘛要吵醒我?”老爸湊過來:“想不想殺一盤?“我一聽,一個鯉魚打挺跳了起來:“來就來,我才不怕你呢!”

我們擺好棋盤。爸爸的“炮”第一個沖鋒陷陣,開進了我的地盤,緊接著站在“兵”的後面,我沉重應戰,兵來將擋,一會兒工夫,爸爸就著急起來,隻見他不住地拍著大腿,“哎呀呀,我今天怎麽如此冒失?氣死我了!”爸爸思索著,將另一個“炮”開到了“象”的位置上,射出一枚炮彈,將我的“象”打得狼狽不堪,逃出沙場。我怎麽也這麽大意,眼看我的“車”也要“命喪黃泉”了,我心裏想“可憐的‘車’,你真命苦啊!還沒立戰功呢,就要去見‘閻王’了哎,真對不住你,我一定為你報仇!”

快呀!爸爸得意的催我,喲,你別高興得太早,咱們騎驢看劇本——走著瞧!我命令“將軍”向前挪動一步,“哈哈,你輸定了!”我大聲疾呼,爸爸看了看棋盤上的陣勢,像瀉了氣的皮球,軟綿綿地趴在桌子上。我立刻給爸爸打氣:“喂,胖氣球,不要泄氣嘛,勝敗乃兵家常事,別以為輸給一個黃毛丫頭毫無光彩喔!”聽後,爸爸立刻挺直了腰桿瞪著金魚眼,堅決地說:“看我怎樣收拾你!”然後一個又一個向我這邊進攻,我也不甘示弱。由于爸爸手下大將死傷無數,剩下的盡是些老弱殘兵,最終因寡不敵眾而被我逼上絕路----“我贏了!我贏了!我旗開得勝,激動至極,恨不得將這訊息告訴全世界!

大師們,是吃‘車’還是吃雞呀?媽媽雙手叉腰怒氣沖沖地說。我沉浸在勝利

家庭趣事作文800字(2)

夜幕臨降時,路上匆匆的行人欲趕回的地方,那就是家。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生活中,我們經常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情,現在想起來,還歷歷在目。

星期天下午,爸爸神秘地對我一笑,說:“我們來舉行一個家庭智力競賽吧!”“什麽?”我喊道。“我們要舉行智力競賽?”廚房裏的媽媽聞聲趕來。“那就讓我來做你的對手吧。”她對我說。我見對手不是爸爸,不禁暗暗自喜,胸有成竹地打答道:“好!”

比賽正式開始了,主持人爸爸清清嗓子,給我們出了第一道題目:“五羊群雕是我國哪個城市的標志?”“嘀----”我忙跳起來回答:“廣州市!” “對了,加10分!”這時我高興極了,真有點兒沾沾自喜。接著爸爸又問起了問題:“ 是不是有財物就有快樂?”“那還用說,這當然是啊!”我說,“那不一定!”媽媽反駁道,“財物充裕並不是真正的快樂,要精神上得到滿足才叫快樂!”“答對,加10分。”我聽了隻好鼓著腮幫子,繼續聽問題:“世界力量最大的是什麽?”“大力士!”我脫口而出。隻見媽媽微笑著搖搖頭:“是知識。”“答對了,加10分!”接著爸爸又問了幾道題目,都有媽媽答出。由于接二連三地出錯,這時的我已是坐如針毯,六神無主了。但轉念一想:不,我應該爭取答出最後一道問題。于是我便耐心地聽起來“大慶每年石油佔全國的幾分之幾?”我毫無顧忌地答道:“大慶每年的石油產量佔-佔-佔全國的1/2!”“對了,雖然‘佔’了幾次,但總算‘佔’出來並且對了。加10分!”

比賽結束了。媽媽說:“這次我贏了你,到你讀中學時我們再賽一次。”“那時候,我們可要請教你呀!”爸爸對笑道我說:“哈哈哈。”我們的笑聲充滿了整間屋子,並傳到了每家每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