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事的作文 高中記事作文

明天,開始亦或結束

從上學期起,我就已經和瑩義無返顧地決定學文科。不為什麽,隻因為理科實在讓我們望而卻步。而離開,或許會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剛進校的時候就知道自己的卑微。在別人是前十名而得到獎學金的時候,我卻在為自己剛進實驗班的分數自卑著。上課,聽那些因為搶著回答問題被老師責備的人,我又羨慕又嫉妒。那些下課呢,一眼望去全是做著習題的同學,而我則在為那些課文頭昏眼花。

上周,填寫文理分科表格的時候,依舊沒有任何的猶豫,一如那些為了前途而選擇理科的人。看著文科的表格,有9人,亦悲亦喜。這時,有人(學理科的)說了句“真理總是掌握在少數人手裏的”。我隻覺好笑,那你怎麽不學文科呢,但終是未說出口。畢竟,即將離開。

明天,期末考試。下周,會考。然後,重新分班。

這些天來,總是失眠。就是睡著了,也會夢見考試。醒來,已是淚流滿面。其實,又何止我一人呢?

從一開始,就應該聽從老班吧。“別人學的時候認真學,別人不學的時候還要學。”隻是,我終沒有這樣的毅力。

考試的開始在明天,高一的結束在明天。不管結局如何,我終要面對。

我的高一生活離開了,不論是痛苦,悲傷,心痛;還是希望,開心,幸福:都將隨著時間走向墳墓。

開始亦或結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