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事的作文 高中記事作文

魚魚的悲哀

魚魚活在幽暗的海底,那裏有很美麗的珊瑚和姿態婀娜的水草,魚魚用水草做霞帔用珊瑚做鳳冠,魚魚很美。

魚族的魚們都傳說,如果出現了如此美麗的魚兒,魚族就要出什麽大事了,比如千年前就有一條美人魚公主為了一個人間的王子離開了水界,最終的結果是覆滅。現在的魚魚,是不是也有那樣的命運呢?魚族的長老們都很擔心。

原來,美魚和美人一般都有相同的命運,紅顏即禍水。

有一天當她和姐妹一起浮上水面的時候,一張網鋪天蓋地地撒下,魚魚掙扎可已經無濟于事。就這樣,她被帶到了岸上。

捕魚的人覺得魚魚這麽美麗,吃了可惜還不如到市場上去買個好價錢。于是,將她放進玻璃裏。來到集市,很多人驚于魚魚的美,都打算買(這是捕魚人料想捕到的)。魚魚看著這麽多人,害怕地往下遊。

這時,來了一個男孩。當魚魚與他對視時,魚魚覺得一下子無法呼吸,心猛然一震。而那個男孩眼中也浮現異樣的光。

再後來,魚魚就被男孩帶到了他家,他把魚魚放進一個舒適的魚缸裏,然後放了些水草鵝卵石。男孩輕輕地把魚魚捧到陽台。

他叫子軒,現在一個人住在外面,每天除了學校就來陪魚魚說話。他告訴魚魚,當他第一眼看到魚魚就被她的眼睛吸引了,魚魚的眼睛和他喜歡的女孩的眼睛一樣清澈,美麗,還有那一絲的驚慌。

魚魚每天不厭其煩地聽著子軒興高採烈地講他與那個女孩的故事。當子軒去學校的時候,她就一個人想事情,她幻想自己是那個女孩,她想那個女孩一定很幸福。

一天,子軒很遲也沒有回來,魚魚在水裏遊來遊去,心裏很不安。“砰”門被撞開了,他醉醺醺地躺在地上,他來到魚魚旁邊,傷心地看著魚魚。他失戀了,女孩離開了他和另一個男孩走了。子軒很傷心,他變得很憂鬱,不再有笑容。他也不再和魚魚聊天了,他一回來就一個人坐在角落沉思。魚魚和子軒一樣傷心,她沒辦法去安慰他,于是隻能躲到尾巴後面憂傷的哭。可是子軒看不見,因為魚在水裏。

星期天,子軒帶著魚魚去市場買魚食。當他們經過一家樂器店時,子軒一下子呆了。他大聲喊:“小米!”是那個女孩的名字。那個女孩轉過頭,的確和我的眼睛很像,很水靈,更主要的一點是她身邊還有另一個男孩。子軒跑過去拉住那個女孩,乞求她回到他身邊。女孩冷漠的看著他,一把摔開,同時魚魚聽到魚缸破裂的聲音。魚魚在地上掙扎,子軒俯下身拾,不小心被弄傷,他的血滴在我身上。這時,女孩挽著另一個男孩說,他們已經不可能了,叫子軒放棄,然後走了。子軒無助地看著女孩,突然站起來說:“為什麽?我不明白!”

我不再掙扎,靜靜地看著子軒流淚,直到我閉上雙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