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事的作文 高中記事作文

魚兒想要離開水

大海已不像以往那般讓她留戀,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她都會偷偷地溜出來,遠遠地望著那美麗的珊瑚礁。

今夜,月光輕輕地灑落在礁面上,珊瑚發出忽明忽暗幽藍的光。她慢慢遊向心中的那片聖地,眼裏漸漸露出不可抑製的興奮的光芒。近了,近了,她在心裏吶喊。正準備一躍而上,突然一個龐大的黑影向她靠近,接著她被吞沒在黑暗之中,漸漸失去了意識,隻恍惚記得那片幽藍。

這幾天一直在做這個夢,每次醒來,眼角都會懸掛著淚水,而枕巾也早已濕了一大片。

我是一個高二的學生,剛好學了關于唯物主義與唯心主義的區別,政治書上說唯物主義是怎樣怎樣的科學,而唯心主義是怎樣怎樣地不合實際。

我學來學去,就明白了一點,我的一生是早已設定好了的,無論經過怎樣,結局都不會變。

當時正在上課,我就將這段話寫給kk看,一直等到下課,她才對我說,魚魚,你不要這麽宿命,自己的命運應該由自己掌握。

無疑很多人都像她一樣,對待人生的態度很積極,而我也嘗試著去努力地生活,學習,努力地改變目前消極的狀況。盡管這樣,但我還是要做一件我目前最討厭的事,聯考。

我一直以為聯考就像清朝末年的科舉製度,考八股文一樣,會消磨人的棱角,張揚的個性不在,青春活力不在。展現在你面前的是一張張麻木冷漠的臉。這樣講可能有人說我太絕對,但是我要申明的是,我hate聯考。

因為聯考,我丟棄了自己心愛的畫板,丟棄了心愛的攝影機,取而代之的是一本本比新華字典還要厚的題典。

小月說,你要得到某些東西,就必須放棄另外一些東西。

我很矛盾,家族的使命讓我背負聯考,可是我卻並不想要那些名與利,隻想簡單快樂地過一生。

kk說我很不現實。她說,你這種理想狀態下的生活也是要由銀子編織成的。說得真好,錢真是個好東西,看來我還必須和她把關系處理得好一點,那就不用擔心她會隨時跟我翻臉,而我就可以生活得很“快樂”。

我一直渴望能擁有睡袋去遠足,帶上自己心愛的畫板和攝影機,來往于一些偏遠山村,用眼睛和心靈捕捉世界的真善美。而美好的夢境被聯考擊碎了,醒來之後,什麽也想不起來,頭好痛,心也好痛。

我終于妥協,那麽華美的夢,現在隻能將她隱藏在心中小小的一角,就讓我快幹涸的眼淚為她們祭奠吧。

還是應了一句話,我想我已經猜中了結局,卻猜不中經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