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事的作文 國小寫事作文

拔河

今天上午,老師告訴我們一個好訊息:下午要舉行拔河比賽。教室裏立刻沸騰起來。我高興得中午飯都沒吃好。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老師把全班同學分成了兩隊,同學們個個摩拳擦掌,想試試自己的力氣。

老師把我們帶到操場上做準備活動:有的壓腿,有的活動腳踝,有的跑步……隻見,一條大大的粗繩子壓在操場當中的兩條白線上,繩子中間扎著一塊紅布條兒。誰能把繩子當中的紅布條兒拉過靠自己一頭的白線,誰就贏了。

“預備!”裁判大聲一喊。雙方隊員抓起了繩子。

“嘟——”哨聲響了,比賽正式開始。我們雙方互不相讓,使盡了吃奶的力氣向後拉。紅布一會兒向我們這邊移動,一會兒又向對方一邊移。我們見了馬上把身子向繩子上壓,不想把第一拱手讓給對方。大力士——李剛更是賣力,他背對著我們把繩子搭在肩上向前拉去。可是沒有用,看他那著急樣,恨不得吃幾罐菠菜罐頭立刻擁有大力水手的力量,把對方打敗。拉拉隊為我們加油鼓勁,就連平時在老師、家長眼裏的乖乖女大隊委夏雪兒,也急得又蹦又跳。無法讓人把她平時的淑女形象和現在的“瘋狂”聯想到一起。

漸漸地,漸漸地,繩子向對方移動,我們怎麽也拉不回來了,我們輸了。

交換場地再戰。這次我們吸取了失敗的教訓:1.金鈴喊的號子不整齊;2.隊伍沒排好,應該把大力士分散到隊伍的前後。這次有王強喊號子,經過幾分鍾的戰鬥,我們終于勝利了。

對方不服,要求再戰。老師說:“這項運動體力消耗很大,不能再戰了,過幾天你們再比賽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