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周記 高二周記

最新關于高二周記600字:長沙印象

一動車

8月3日晚,我和爸爸媽媽去湖南長沙,是坐動車去的。

動車的車頭尖尖的,車身長長的,看起來非常像一條蛇,動車的頂部有幾個圓圓的東西,可能是車站監視列車的監視器。

我們坐的是二等座。二等座有一個小餐桌,不過離得較遠,椅子可以隨意調節,可是如果你想吃動車上的便當的話,就得交錢。

我們回深圳的時候,因為買不到二等座的票,媽媽隻好買了一等座的票。一等座可舒服啦,餐桌比二等座的更近了,而且也更大了,椅子也可以隨意調節,還有一個枕頭。前面椅子的下面可以放腳,更好的是,時不時會有工作人員過來送飲料和零食。

二辣

到了湖南長沙,我的第一感受是:辣!為什麽這樣說呢?因為在那邊,主食、零食,大多數都是辣的!微辣的還好,可是太辣的我就受不了了。就像我在湘江邊的飯店吃的黑木耳一樣,我吃第一片和第二片時,還不覺得辣,吃第三片時,我就辣得像嘴裏投了一顆炸彈,眼淚不由自主的就落了下來,喝好幾杯水都沒用,媽媽吹也沒用,後來才慢慢好下來。

我還品嘗了湖南臭豆腐,臭豆腐聞起來有點臭,可是吃起來卻挺香的,可就是有點辣。

我也品嘗了剁椒魚頭,是把一個大魚頭對半切開,然後在上面灑上剁椒,再放到鍋裏蒸,蒸熟了就可以吃。魚肉吃起來非常鮮美,但就是一個字——辣。

我也品嘗了麻辣牛肉,麻辣牛肉是把牛肉切成條條,然後撒上芝麻和辣椒,吃起來硬硬的、脆脆的,還特別香,但也是一個字——辣。

三煙花燦爛

我們在湘江邊的飯店吃完飯,就等著看煙花了。

過了一會兒,煙花放起來了。剛開始,隻是九個亮光在閃動,過了一會兒,那九個亮光開始噴出火花,然後火花升上天空,在天空中排列出優美的線條。又過了一會兒,煙花噴出紫色、藍色、綠色和紅色的火光,火光從天空中炸開,然後在天空中消失。我感覺,當火光快要消失時,讓人感覺好像在太空上。火光炸開之後,有的像向日葵,有的像蒲公英,有的像飛盤,還有的像數位8和字母g。圍觀的人們發出一陣陣感嘆聲:“太美了!”

這場煙火,多麽壯觀!

四名人

到長沙的第二天下午,我們去了烈士公園。烈士公園裏有一個英雄紀念堂,紀念為革命而犧牲的20萬個烈士,其中有毛澤東、毛澤民、楊開慧、雷鋒等。

然後我們又去了賈誼故居,賈誼故居在太平街上。www.99zuowen.com原來,賈誼是長沙王的太傅,是一位文學家。

星期天早上,我們去了岳麓書院。岳麓書院在岳麓山的山腳,門前有一副對聯,上面寫著:“惟楚有才,以斯為盛”。岳麓書院是古時候的四大書院之一,地位相當于現在的清華北大,有名之士朱熹來這裏講學。

湖南長沙人傑地靈,是一個旅遊勝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