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周記 高二周記

高二周記600字:不尋常的周末

XX年04月05日 星期四 天氣:晴

周六早上,披著晨光,我們一家三口和堂弟來到了鄉下,幫助阿公阿麼做農活。剛到布著些青苔的門口石階了,阿公阿麼便給我和堂弟一人一隻水桶。“幹嗎?”“澆水去。”于是我們倆便提著兩隻水桶上路了。告別了城市的喧鬧,鄉下安靜的感覺反倒使我有些不適應。雖說泥濘的山路早已澆成了平整的道路,不過農田邊上卻還是沒有改變。走在田間坑坑窪窪的小路上,深一腳淺一腳的,頗有點難受。到了河邊石階上,身邊的鳥語花香,鶯歌燕舞,倒不如那陣陣和風來得舒服,那細細的微風,輕撫著我們的臉。伴著一路和風,我們來到了取水的地方。我左手握住桶的邊緣,右手托住桶底,銀色的鐵皮水桶隨著“撲嗵”一聲清脆的響聲躍入水中,斷而又帶著滿滿一桶水躍了上來。好像是我用力過猛,驚動了正在石底小憩的魚兒,它們全從石頭底下跑了出來,四散而逃。波光粼粼的水面泛起陣陣漣漪,在陽光的照耀下,五光十色,著實好看。打完了水,沿著河過的小路一直往前走,水流澹澹,草木茂盛。我們一路歡聲笑語,不知不覺便來到了菜地邊。我鮮來鄉下,對這種農活很好奇。也不等堂弟說話,我就掄起勺子澆了起來,密密的水珠,好似替菜地掛上了一幕晶瑩的珠簾。澆過的菜葉,水氣淋漓,被打得篤篤地響。有了水的滋潤,菜葉似乎變得更加綠了,那種綠色,綠得有活力,綠得有生機。遠處的冊,好像正俯視著河水,銀鱗似的水波好像也被染綠了。這時侯,我覺得水似甘露,滋潤蔬菜,同樣,也滋潤著我的心田。又是一路的談笑風生,我們離開了鄉下。不過,我期待著再次與她得逢。

這次不同尋常的周末,我失去了一次休息的機會,但收獲了一次心靈的洗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