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周記 高二周記

高二周記600字:快樂的寒假

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寒假,又到了開學的時候,我們回到久違的教室裏,繼續我們高中的生活。

本以為開學將會是一個溫暖的的初春,殊不知卻依舊同嚴冬般寒冷,竟下起了雪。整周都沒見到太陽,陰沉沉的,就像一個學生對假期的依依不舍,些許的失落……

這個學期的時間隻有短短的三個月,因為六月會有以聯考為首的各類考試需要佔用教室,所以教學的時間被縮短了一個月,這無疑加快了教學進度,在這短短的三個月內,要在掌握好新知識的同時復習上學期的課程,補缺補漏,抓住這個學期寶貴的時間提高成績才行,到了高二就來不及了。

讓我感到高興的是,這學期的數學教的是設計程式的基礎——演算法,這可讓我興趣大增。上次朋友翻唱歌曲要錄音,由于系統自帶錄音機限製時間,所以要計算好歌曲時間再用“減速”來延長錄音時間,這不就是個演算法嗎?于是我分析了演算法,設計出了程式……

同樣有趣的還有美術學科,上個學期我們隻是單純的美術鑒賞課而已,這學期我們就要自己動手創作啦,第一節課老師介紹了下中國畫的工具和材料等,讓我們班級自己去購買材料以備下節課上使用,真是期待呢,可惜要等到第三周才能大展身手,不過第二周的音樂課學的也是創作,在緊張的學習中穿插點藝術課還真是必要的呢。

這周上了六天課,很累,雖然隻是短短的六天,不過這學期可是已經過去十二分之一了呢,真得抓緊時間好好學習提高成績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