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周記 高中周記

高中400字周記: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古人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水滴石穿非一朝一夕。雖然如此,可天下人又有多少人能做到事事淡定呢?我不知道,但我不能。

每天看見桌的書搭的越來越高,而我卻還在為數學題傷破腦筋時,我的心是真得很急,我很彷徨,我很迷茫,我很想知道怎樣才能趕上“隊伍”,特別是英語和數學,英語的文法我幾乎完全不懂,英語老師這幾天上課,我雖然沒有聽懂很多,但是我還是利用晚自習看文法書。我知道如果我國中多花點時間在文法上,今天的我就不會如此的清松。

以前,我養過一株水仙。聽人說:“水仙是一種很美的水生植物,所以,我非常精心的照顧它,可是過了幾個月,水仙始終沒有開花,隻是葉子逐漸長過花盆,我有時認為我的水仙是不是不能看花,日子天天過去,我漸漸想開始放棄照顧水仙花,令人驚喜的是:水仙花開了,我聞著它發出的淡淡的香氣……”

我想:盡管現在的我在學習上還很疲憊,但是我堅信那束花綻放,我也一樣能成功!

周考已經結束了所有的科目,可是,我發現了以前的知識有許多我都忘了,所以,有時上課我都感覺有些吃力,還有,數學,數學老師講課速度太快,有時候,這道題還沒懂下一道題就給講完了,最重要的是,數學課速度太快,參考書總沒時間看完,隻能一到晚自習就拼命看數學,例如:今天老師出的三道題就有一道,我們班還沒有多少人能寫出。

還有英語課,每當上英語課,我希望老師上課時少講一些文法,畢竟我們文法沒有什麽好的底子,國中沒有接觸過多少文法,現在講那麽多,我們根本就接受不了很多,文法本就是隻可意會,不可言傳的一門知識。

不過,值的欣慰的是,我在一點點進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