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周記 高中周記

高中一年級周記:一句表揚300字

高中的生活非常的忙碌而緊張,每一次的考試,每一次的教導,每一次的成績,都關系著——聯考。老師和家長都在時刻督促我們不停地學習,也許有的人會說高中生需要的是從題海的牢獄中獲得自由,有的人會說高中生需要的是從忙碌的考試中解脫出來,但是我們需要的僅僅是老師和家長的一句表揚。

表揚是對我們的肯定、贊揚和鼓勵,是我們的最好的心靈雞湯,有了表揚,才有我們不斷的努力進步學習,才有我們光輝的成績。

但是老師與家長是多麽苛刻他們的表揚,當學生,子女考了好成績或者做了好事來報喜時,他們雖然心裏是高興的,可他們的臉上卻依然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或者隻說幾句話就打發我們,或者給我們潑一盆冷水,霎時,喜悅之情如灰被風一般地吹走了,剩下的是什麽?隻有無助的嘆息。于是不再發憤,不再努力;于是失去了上進心;于是有了喜訊不願告訴別人,讓美好的東西,湮沒在心底。

我們一次次盼望家長與老師們能給我們表揚,哪怕是一句贊揚的話、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個真誠的微笑……可他們卻一次次讓我們失望,一次次吹走我們的喜悅,在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裏,少了一份溫馨。

我們需要有人能真正聆聽一下我們的心意;我們需要有人能真正關心一下我們想要什麽;我們需要別人的一句贊揚和肯定,我們需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