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情感美文

這個聖誕我一個人過,那麽,你呢?

這個聖誕節我一個人過,好想問一句,你呢?

——題

世界旋轉,落葉飄過一季又一季,卻始終躲不過夏天的走遠,看著別人相擁自己卻孤單零落。聖誕節還沒有到,卻也不遠了。這麽清冷的季節裏,時不時的還有微暖的陽光流露于枯敗的枝椏之間,校園裏的無花果樹葉子全部變成了金黃色,又掉落了一遍又一遍,在地上堆積了一層又一層,殘存與枝頭的也寥寥無幾了;北方的雪,是不是下了一次又一次了?腦海中想念那個白衣婆娑的世界,卻離我好遠,我所在的這個城市裏,似乎不會下雪,所以在聖誕節,一切都還是依舊。

長青的,依舊長青,枯萎的,依舊枯萎,前幾天去過學校裏的鏡湖轉了轉,看到湖裏那片枯萎了的荷葉,竟然會感到驚訝,感覺自己不久前看到它們時候他還是那樣的青翠欲滴鋪滿了大半個湖心,還有白色粉色荷花,現在卻是枯黃一片,殘破不堪,隨著清冷的風在湖中搖曳,拿著手機在手裏敲打著隨意看到的風景,存在記事本裏,許多次經過鏡湖,都沒有隨意的一瞥,隻是專註于腳下的路,匆匆忙忙,輾轉于三點一線,沒想到它們竟然也已經蜷縮到了湖底,留待明年的成長盛開。那日,似乎是有陽光的,照射在身上,暖暖的,卻又感覺到一種冷冷的感覺,是風吧,好像,不知不覺中卻還讓人緊了緊裹在身上的衣物。天冷了,除了家人竟找不到提醒的人,註意保暖。

今年的平安夜會不會還有蘋果?是不是還有禮物?能不能還有陽光,或者。 ……白雪。 ……好像忘了以前的聖誕節怎麽過的了,隻記得有暖暖的圍脖,冷冰凍的被精美盒子裝起來的蘋果,也裝滿了暖人心弦的問候。我們都長大了,可能忙碌于各種各樣的事情,可能還要被別人提醒聖誕節快到了,今年的聖誕節也快了,隻是很多的東西遲遲的還沒有到,我相信隻是還沒有到而已。要不要準備著蘋果呢?每年的聖誕節蘋果總是好貴好貴,一個蘋果因為包裝精美,就被賦予了一斤蘋果的價格,卻還是讓人趨之若鶩。年少的時節,我也會傻傻的買好多好多,然後送給朋友,送給有些朦朧好感的女孩兒。現在的生活疏遠了以前的那些年少朦朧的美好,多了些忙忙碌碌的生活,我們都已年少不在,我們都已成長成熟,心裏卻還保留了些許的憧憬,保留了些許的昔時的美好。那青春如寂靜的河流,蜿蜒流長,順著宿命,流向下一個渡口,我們在渡口徘徊許久,終究會選擇一個方向,繼續的走下去走進日漸臨近的聖誕,走過一個有一個聖誕節,終究會找到一個與之相擁美好的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