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情感美文

因為懂,所以愛

我長得不漂亮,也沒有過人之處,人海中我都很難找到我自己,我會被 別人遺忘在安靜的角落,也會被淹沒在別人光環的黑暗中,偶爾也會被無限的自卑籠罩,我常常問自己,為何我如此平凡?

生活似乎時時刻刻都在告訴著我答案,于是,平凡的我隻能做著平凡的事,每天簡簡單單的生活,簡簡單單的做著自己。我喜歡回憶,回憶高中生活的點點滴滴,回憶在操場上放飛蒲公英的快樂;喜歡幻想,幻想著我們又回到那個熟悉的教室,看著同一本書,聽著同一首歌曲。但是,心裏卻很明了,回憶終究是回憶,幻想也隻能成為幻想,畢竟,那年夏天,我們各奔東西,終究是回不到過去。

偶爾也會有自己的倔強,倔強的等待著那份屬于自己的愛情。即使身邊沒有那個他,也還是會驕傲的告訴自己,愛情可以來的慢一點,隻要它是真的。但是,生病時,還是會羨慕閨蜜有個貼心的男朋友,可以噓寒問暖;傷心時,也會希望借個肩膀可以依靠。不過,這些隻是想象,也隻能是想想,病好了,心情愉快了,還是一如既往的聽著“我要的堅強不是誰的肩膀,懷抱是個不能停留的地方”。確實是這樣,也隻能是這樣,就算是淚水在眼中閃爍,也要仰望著天空,讓淚水再流回心裏。其實有時候,真的感覺自己很可笑,明明渴望被關心,卻故作堅強,堅強的令自己都討厭。

或許是因為一個人久了,也就自然而然的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又或者是感覺自己沒有資格去談一場戀愛,隻是想靜靜的一個人,過著屬于自己的生活,慢慢的等待著那個人的出現,在未來的某個地點,某個時間,或許就會相遇。

其實,一段感情開始的時候往往都是莫名其妙的,或許是因為一個回眸,或許是因為一個微笑,或許是因為一句話,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吧。 但是有多少人能夠把一見鍾情,演繹為天長地久呢!愛情的背後,隱藏著多少讓人難以讀懂的含義。愛,是包容,是體諒,是真誠,“我愛你”三個字, 說起來太容易了,而真正做得到的又有幾個。

愛情是什麽?我似乎讀不懂,也猜不透,是我不想懂,還是……有些時候,我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隻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的心慢慢的沉淀下來,可能是因為再也回不去那個幼稚的年少時光吧。生活最終都是要回歸平淡,回歸現實的,那份自以為天長地久的愛情,會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嗎?還是猶如曇花一現,轉眼不見。

不知從何時起,我開始羨慕夕陽下相依相偎的老人,他們相互攙扶著走過一個又一個春秋,夕陽拉長了他們的影子,蒼白了他們的頭發,卻怎麽也不能沖淡他們之間的默契,他們之間的依賴。

不管有沒有遇到對的那個人,都希望每個女孩能成為自己喜歡的模樣。隻有這樣,才對得起自己受過的傷,流過的淚,才不會辜負每一個在自己生命中走過的人,哪怕隻是匆匆過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