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情感美文

我的花

我有一間屬于自己的屋子,坐落在人跡罕至的深山裏,不是多麽奢華,事實上選材隻是普通的茅草。

我一個人可以在門口種一束花,一種叫做“玫瑰”的花。我沒有鄰居,所以沒有人回來打擾我和我的花,我會守護著她,澆水,施肥,除雜草,我相信我會照顧的她很好很好,就像照顧我自己一樣。

清晨,在太陽還沒有爬過山頭時,我就睜開眼睛,第一眼看見的是麻麻亮的天,我又在屋子外頭睡著了,我側身就看見了我的花,她結苞啦,我好開心,起身拿起身旁的小壺猛喝幾口,這不是夢。

慢慢的,我習慣了這種每天睜開眼就提著小水壺跑出去看她的日子。直到今天,今天可是個特殊的日子,她開花啦,是紅色的,很含蓄,很美。我趴在她旁邊,她的花香在我身邊彌漫,似酒,卻不烈,似煙,且不濃。就這樣,又是太陽去山另一邊的時候了,我就要看不見她了,在天完全被黑暗籠罩時,我給她澆了最後一瓢水。

第二早,地上是濕的,門口的地上都是洞,沒有穿鞋,我跑出去看我的花,她還在,她沒有離開我,昨夜的暴雨沒有打垮她,我很欣慰,可是天還是不依不饒,又是雷電驅趕著烏雲來到我的屋頂,我得救我的花,我要保護好她,我要帶她回屋子去,讓這雨下吧,她在我的床頭很安靜的躺著,她現在很安全。

我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麽,她為什麽這麽狠心的扔下我一個人,她謝了,為什麽隻給我留下了記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