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情感美文

你的笑容就是最好的妝容


我的大學同學許妍兩年前去英國留學後,我們就再也沒有見過面了,前天這家伙突然打電話給我,說回國來過聖誕節,我立刻要求見一面,兩年不見,實在是挺想這家伙的,我話剛一說出口,這家伙立刻說:“廢話,當然要見一面了,不然我打電話給你幹什麽?你要是沒什麽事,我們半小時後在你家旁邊的星巴客見面。”

我的熱情頓時被這家伙兩句話就澆滅了,忍不住抱怨她:“我以為你還在英國呢,敢情你已經回來了?怎麽不提早告訴我。”

她在電話那頭笑得特別開心:“怎麽?沒想到吧!我想給你一個驚喜呀,怎麽樣,開心吧?”

我忍不住朝天花板翻翻白眼,這家伙是不是在英國呆的時間太長,把人都呆傻了啊?她不知道對女人而言有時候驚喜就等于是驚嚇嗎?

我把這個意思表達了一下,意思是我兩個小時後才能出來。

許妍很委屈:“我以為你也急著見我呢!沒想到你一點都不想我。為什麽要兩個小時呢?”

我嘆了口氣,開始給她算時間,比如我需要時間換衣服吧,我還需要時間蒸一下臉,然後做個面膜,再美美地化個妝才好過去見她。

對于我的墨跡,這家伙相當不滿,最後我們折中了一下,一個小時後見面。

掛了電話,我立刻沖到衛生間洗臉,開始搗騰自己,我進行了有史以來速度最快的一次打扮,洗臉、蒸臉、化妝、梳頭、換衣服一小時全部搞定。等我收拾停當後,離見面的時間隻剩下了五分鍾,中間還得忍受著她不停的催促。

原本我以為當年就酷愛打扮的許妍出了兩年國,一定會帶著國際範兒出現在我面前,所以我將自己收拾成精致小女人的面貌,才敢出現在她面前。結果,當我見到她的那一刻,才發現她穿得非常隨意,倒顯得我打扮得過于刻意。

這家伙不但穿得隨意,臉上幾乎也沒施什麽脂粉,但氣色卻很好。記得當年,許妍是班裏出了名愛打扮的姑娘,眉毛拔得細細的,眼線畫得長長的,眼睫毛一根根刷得翹翹的,一定會把自己打扮得像個精致的洋娃娃才會施施然出現在大家面前,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我見她之前才會這樣打扮,按照以往的習慣,我如果不這樣,她一定會痛心疾首地告訴我,你簡直不是女人,實在對不起女人這個身份。

我剛出現,許妍就站起來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我說,兩年不見,變化挺大啊!

我以為她會和我聊些國際時尚之類的話題,結果她坐下就跟我說:“女人,什麽時候跟你老公來英國玩玩啊,我現在會做烘焙,會做蛋糕小點心,我在英國租的小院子裏還種了不少東西呢!”

我愣愣地看著她,這家伙在國外受了什麽刺激嗎?感覺性情大變啊!

我仔細地看著她,說:“你變了!”

她笑看著我,問我哪裏變了,這一問我倒真的仔細端詳起來,雖然現在的許妍不像以前打扮得那麽時髦,可是看起來卻更令人舒服。而且感覺她整個人都變了,是什麽變了呢?對,是臉上的笑容,從她見到我後,她的臉上就一直掛著發自內心的笑容,那是一種內心的愉悅和舒展,仿佛陽光灑在臉上的感覺,給人一種柔和的感覺。

就是這份發自內心的笑容讓她整個人都不一樣了。記得以前這家伙最憤世嫉俗了,經常橫眉怒目,也因此,交往三年的男朋友選擇了離開,許妍去英國留學,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感情的失利。

她對我說:“以前我老覺得要把自己打扮得漂亮,就是要穿上最精美的衣服,化上最精致的妝容,在英國的兩年裏,我終于明白,最好的妝容就是臉上的笑容,這是我的房東太太告訴我的。

所以在英國,我學習烘焙,親自種瓜果,對每個出現在我面前的人,都給予最真誠的笑容,然後我發現,大家也回我以微笑,我變得越來越開心,另外我這次回國,就是為了來見他,前不久,我們又恢復了聯系,對于我的變化,他很驚喜,問我能不能重新開始。”

許妍說這些的時候,臉上始終保持著明朗的笑容,我想,這一次,幸福不會再從她手中溜走了。這個觀念,也是她這次回來,帶給我最好的禮物。

想起前不久,我和當當去美容院選美容項目,進來一個五官長得特別漂亮的女人,我小聲對當當說:“她可真漂亮啊!”

當當看了一眼,很鄙視我的審美:“長得倒是不錯,但是你看她的臉,活像每個人欠她八百萬似的,看了就難受啊!活活浪費了那麽漂亮的臉。”

再一看,好像的確如此,我忍不住想:這麽漂亮的臉孔,笑起來該是多麽的傾倒眾生啊!

我們很多人,為了美麗漂亮,不惜血本嘗試美容院的各種項目,幾千一套的護膚品想也不想地就買下,很多姑娘為了名牌衣服和包包,甚至不惜節衣縮食也要去買,總覺得這樣才是一個有追求有品味的姑娘。

可是很多人都忽略了一點,越是美好的東西往往都是免費的,比如空氣,比如雨水,比如你臉上的笑容,隻要你展顏一笑,勝過萬千妝飾。

我們一定要明白:沒有一個人會因為我們化了精致的妝而更加喜歡我們,卻不顧我們臉上的表情是什麽;也沒有人因為我們拎了個限量版的包包就更加尊重我們,卻不管我們有沒有內涵。能使別人願意靠近我們,和我們做朋友的,是我們發自內心的喜悅和真誠,是我們願意帶給別人快樂與歡笑,是我們的內涵與品味。

當然,並不是說女孩子打扮是錯的,而是我們應該厘清主次,簡單自然的裝容,配上得體大方的笑容,才會使你光彩奪目,風華絕代。

想一想,一個無比漂亮的女人,可是臉上一點笑容都沒有,眉眼間都是憂愁和不耐煩甚至隱隱含著怒氣,這樣的女人美嗎?

做一個愛笑的姑娘吧,愛笑的姑娘運氣都不會差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