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負心初戀男友分手兩年後,回心轉意要不要接納他?

有些事情,有些人,我覺得真是天意難為,戲劇化的成分比小說誇張的效果還強烈。

眼下,我恰巧和相處不久的對象分手兩個月,不知風從哪個方向吹來,我初戀的男友,分別兩年後竟然回心轉意,想要和我重續舊好。

按說,當年是他提出的分手,他的理由很驚悚:他愛的人不是我而是另一個女人,我不過是他刻意用來報復那女人的槍靶。那時的我對他痴情一片,不僅在精神上給他安慰,而且在物質上出手闊綽,隻要是他喜歡的從不含糊半分。我也從來未曾懷疑過他對我的愛,因為平時感覺他對我挺體貼照顧,細心有加。當他曝出內幕,怎能不晴天霹靂。直到現在,我也不敢相信這是真的,總覺得可能另有隱情。

我曾經撕心裂肺地痛哭流涕,苦苦地哀求過、死皮賴臉地糾纏過,甚至于差點想和他同歸于盡,可是他殘忍的不聞不問,不理不睬,狠心地躲避我,最終遠走他鄉離開了我。

在痛苦中,在回憶中,我度日如年,封閉自己,幾乎快喪失了愛的能力,對人對事都提不起精神。因為他,令我無法正常地去愛別的男人了,他給我帶來的傷害是無形和綿長的,使我對男人越來越有戒備心。一旦有男人向我示愛的時候,我會莫名其妙地緊張,本能的往後退縮,下意識裏感覺他們愛我是有目的或在欺騙我什麽。

沉寂了一年多後,我遇見了剛剛分手的新男友,正當有重新戀愛的感覺準備再次投入自己的時候,又突然嘎然而止,或許還是因為受初戀男友的影響,我依然無法改掉對男人的疑心,無法做到無所顧忌地去愛一個人,總是有所保留和冷漠之處,令新男友感覺壓力太大,被猜測的滋味不好受,忍無可忍,毅然選擇了離去,于是,我又進入新一輪的失戀狀態。

正當再次淪陷,糾結萬分的時刻,偏偏他回來找我,真不知道是福是禍,有點矛盾起來……

我奇怪他,好象什麽也沒發生過,隻輕描淡寫地承認他其實是愛我的,當年是他的錯,是他不懂愛辜負了我,現在明白了,隻有我才是真心愛他的那個女人,要回來找我,要和我重新開始。他似乎忘記了當年他是怎樣的拋棄我,說過怎樣的狠話,又是如何地傷害過我!我告訴他,我一直恨他,因為他把我的人生全盤攪亂了,因為他,失去了我想要的愛人,失去了開始新生活的機會。

他讓我發泄,表示歉意,表示懺悔,表示要馬上回來彌補欠下的所有情債,執意要我重新接納他,殷勤如初。

世事難料,兩年後的我,突然發現自己再也感動不起來,再也沒了當年的激動和渴望,也沒了重逢的欲望。兩年來,所有的愛恨情仇,就在他向我低頭道歉的瞬間煙消雲散了。我對他的愛終于等到了“六個字”:我愛你,我懂了。我想,這樣就已經足夠了,值得了。

此刻,我心如止水。

命運再次將我推向了十字路口,迷失,何去何從?

編後語:

聽完這位網友的描述,著實有點心痛的感覺。

一個女人為了自己的初戀情人,孤註一擲,迷失了自己,迷失了愛的方向,大有“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愁悵之勢,諸多的悲劇情節也因為一個錯誤的結局而紛紛上演。

人有時候是這樣難以琢磨的,失去的時候才知道珍惜,得到的時候覺得理所應當。

按豐豐分析,她的初戀男友當年說的理由未嘗不是事實,隻是她不肯接受,不肯認輸罷了。或許他轉了一圈,或接觸那女人之後,對比之下,發現了她的好,知道了她的真心。所以他又重新回來找她,重新找回他想要的愛。誰說“好馬不吃回頭草”,豐豐倒要說,隻有“好馬”才知道“回頭草”的滋味,如果知道是塊寶貝幹嗎不回頭再吃呢?

隻是,我們不得不又重提一句話,不要輕言開始,也不要輕易放棄,如果選擇開始請堅持到不能堅持,如果要放棄請堅持到不得不放棄,否則真是非常遺憾的事情。

重逢,回首,雖然浪漫,隻怕沒了當初的美好,裂痕在那,傷心難免。再接納又是新一輪的考驗和糾結,畢竟物是人非,時間環境變了,人的心境和感覺也變了。

當然,我們會說真的愛,再吵再分也能再聚首。可是現實裏的人,哪可能都偉大,總是要面子要講究緣份講究條件的,不少相愛著的人即使後悔了,也因固執和自尊老死不相往來。如此,何嘗不是害人又害已的事情,好好地在自己手中斷送了一段愛的佳話。

“浪子回頭金不換”,漂泊之後的他,也許會比以前懂得珍惜眼前的你,隻是她要清楚自己內心是否依舊愛他,自己是否還是兩年前的她?

如果她對他已經沒了愛的感覺,也不再恨了,那麽她必須承認,很愛很愛一個人的感覺終究抵不過流年的侵蝕,我們不過是非常普通的俗人,愛的人是要和你一起共度歲月的,即使爭吵,即使柴米油鹽,即使兒女繞膝,那才是最真實的,缺失了一塊愛便不在。

千萬別再錯一次,要學會拒絕,學會洞悉自己的感受和需要。如果愛,請將愛進行到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