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有道理的愛情 十個有哲理的愛情小故事

有道理的愛情每一段感情都有著不同的體驗和感受,當我們的愛情遇到困難和考驗時,你會怎麽做?本文將為你講述有道理的愛情,十個有哲理的愛情小故事,在這裏你看到自己愛情的影子了嗎?

十個有哲理的愛情小故事1、早年一哲學研究生公開征婚,唯一條件女方要漂亮。當時有記者對他進行了採訪:為何如此重視對方的容貌,而不考慮對方的人品、素養和學識?他說:“因為我是學哲學的,深知物質決定意識,人品不好,缺乏素養和知識,我可以教育她,唯獨她長得不好,我沒任何辦法”。這不是愛的真諦,而是對哲學和愛的褻瀆。2、一女大學生和一日本留學生結婚後到日本探親的路上,在船甲板上玩得很開心,盡情地喝著汽水,把瓶子順手扔進海裏。到了日本海域,她把一張廢紙丟進海裏。丈夫瞪著眼大喊:不要污染了我們國家的海。她頓感驚訝,回國後毅然離婚。她的理由是:他隻愛他們的國家,根本不是真的愛我。3、一女孩在美國留學,同班一美國男孩愛上了她,拼命追她。可是,一開始女孩並沒有感覺,表現得並不熱情,等她發現這男孩還不錯之後,不料男孩已經掉頭而去。一美國女友對她說:我們美國人和你們中國人有愛情時差。美國人愛一個人會立即說出來,而你們是慢慢觀察。她說:他連這點耐心都沒有,能算真愛嗎?

4、一中國女大學生參加法國人舉辦的法語短小說大賽,當主持人宣讀她的作品時,評審們報以最熱烈的掌聲。結果,在眾多的參與者中,她獲得一等獎。頒獎詞隻寫了一句話:她以“忠于真理,真理欺騙你;忠于愛情,愛情拋棄你”的經典語言打動眾人。看來,真理的欺騙性和愛情的易變性,具有世界性。

有道理的愛情

5、他遇到了她,兩人一見鍾情。第二天,當他來見她時,她卻根本不認識他。原來,她曾因車禍得了短期記憶喪失症,隻記得三年前和當天發生的事情,第二天醒來會把前一天的事情全都忘記。隨後,他開始了艱辛的追求之旅,務求每個新的一天,讓露茜再一次愛上他。這是一個電影故事,折射真愛超越記憶和時空。6、一女人給鬧了點小矛盾的男友發電報,一連寫了三次才定稿。服務員等她走後,拿過她廢棄的電報。隻見她在第一張上寫著:我們已經結束了,我永遠不想見到你。第二張上說:別給我打電話,也別來找我。最後發出去的卻是:親愛的,快坐最近一趟火車來見我。從中可以看出女人的愛是多麽充滿矛盾。

7、有對戀愛中的男女,談了一段時間後,男方感覺不是很合適,于是決定提出分手。可是,當他準備向女方表達自己的想法時,發生了一件意外情況:女孩被人強奸了。這時候,他立即放棄了原來的打算,並很快和她結婚,對她呵護備至,疼愛有加。幾十年過去了,依然故我。這是我聽說到的最具責任心的愛情故事。

有道理的愛情

8、這個故事來自瓊瑤的一篇小說。一個女人愛上了一個有夫之婦,他們是同事,礙于耳目,平時不能隨意表達愛意。男人對他說:我給你打電話,響三聲,那是我告訴你,我愛你;假如我咳嗽三下,那是告訴你,我愛你。後來,男人出車禍身亡,追悼儀式上,突然停了電,然後燈閃了三下又亮了。她知道,是在陰間說,我愛你!多麽感人至深的故事。 9、古代有個婦女,父親是當朝宰相,丈夫是朝中的官員。一天她發現丈夫與人預謀政變。這時,她面臨兩難選擇,如果告發,丈夫會被殺頭;如果不告,讓其陰謀得逞,父親就會被傷害,無奈之下,求助于母親。母親告訴她:父親隻有一個,丈夫可以再找。據此,她選擇了告發。這個選擇,隻有利益判斷,與愛無關。10、一個三歲的小男孩拉著一個三歲的小女孩的手說:我愛你。小女孩說:你能為我的未來負責嗎?小男孩說:當然能!我們都不是一兩歲的小孩了 。我喜歡這個笑話。因為它印證,相愛不在年高,無愛空度百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