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找一個願意對你好的人很重要

1.

我從來不認為女人幹得好不如嫁得好,但又必須得承認,嫁得好真的很重要。

所謂嫁得好不是說就得找個金龜婿,坐擁榮華富貴,而是找一個能相扶相持對你好的人。

古人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真的自有其真意。

嫁給一個人其實就是嫁給了一種生活,兩個人的日子不是一個人的隨性,牽絆其中之時,婚姻質量就直接影響了幸福好壞。好的婚姻就像陽光,它變得溫暖時,花就開了,壞的婚姻如墳墓,埋葬了熱情,熄滅了愛火。

前段時間在朋友圈裏看見因工作關系打過交道的女人發的照片,讓我不禁側目,這真的是當時我見到過的她嗎?

2.

兩年前採訪一位藝術家,正好就在她的茶室裏,不大的茶室被她打造得素雅且精致。每一件裝飾的工藝品,每一盆綠植、花卉都由她挑選和照料。她親自為我們沏茶,舉手投足之間是溫文爾雅的氣質。她的美不是驚艷的,沒有侵略性,一副與世無爭的樣子。

我對她並不是很了解,隻是互留了聯系方式。後來知道她有一個相戀了五年的男友,一直在等著婚姻的降臨,婚姻之于她,是想給這段愛情長跑一個交代。一年前聽說她結婚了,她抱怨婚禮的日期是男方家裏定下來後直接通知的她。因為準備倉促,婚禮基本上就是走個場面的應付。她說隻要接下來能好好過日子就行,那些形式上的東西她也不太在乎。可是旁人都能看得明白,等了五年終于等到這一天,又怎麽能不在乎呢?

結婚過後就很少看到她更新狀態了。從別人那裏得知她的茶室已經關掉,去了男人的老家。她這樣安分的女人,安安穩穩地過,日子也應該不會太差的吧?以至于一年後聽到她離婚的訊息我都有點不敢相信。

一年的時間,她蒼老了不少,過去寵辱不驚的氣質不在,暗淡的膚色流露出乏力疲倦,相由心生,那是被不堪的生活所吞噬掉了活力。原來男人被外面的女人勾搭了,作風淫亂,她卻一次又一次地原諒,而這樣的事情其實在婚前男人就犯過,隻是她總以為有了家庭的責任和婚姻的約束,他或許能改,可是狗改不了吃屎,她抓住五年的時間投入不放,他消耗著她的不甘與忍讓。她說,不堪的生活讓她變成了怨婦,可她明明不是這樣的。

我知道她還是會振作起來,重新成為我在茶室裏初見她時的樣子,隻是,她不撞南牆心不死,明知火坑也要跳,不僅沒能給五年長跑一個交代,反而把自己燒得遍體鱗傷。

婚姻與愛情,沒有甘心不甘心,隻有合適不合適。如果因為不想前功盡棄而一條黑道走到底,最終的結果是碰了一頭灰還是得回頭。

聰明的女人應該都懂得取舍,找一個愛你的人過日子,哪怕他不夠帥不夠有錢,但至少他有顆願意疼你的心,這比什麽都來得踏實。

3.

怎麽判斷一個男人是否愛你呢?我想,有錢的人就是看他願不願意在你身上花時間,沒錢的人就是看他願不願意在你身上花錢。這個道理很赤裸也很現實。

如果你也曾深愛過一個人自然就會明白,愛一個人,總是願意將自己最好的給予。

我的一個閨蜜,和男友相處了一年。男友雖然家庭條件一般,但自身很努力,名牌大學畢業,也算是一支潛力股了,至于究竟能否有所成就,閨蜜也不太在意,就是一心奔著和他結婚過日子去的,隻要這個人好,一切都好談。

可是漸漸相處下來,她發現,男友很摳門,舍不得花錢,更舍不得給她花錢。

閨蜜並不是那種大手大腳的人,和他出去買東西都是自掏腰包,約會吃飯也是看餐廳價格。即便是做到這樣通情達理的姑娘,最終還是沒法忍受他的摳門,最後以分手告終。

導火索是情人節的時候,閨蜜想要一份情人節禮物,明示暗示了很多次,男友都裝不懂,情人節當天閨蜜就跟男友商量,她和朋友出去逛街,看到了喜歡的他就給她買,就當是情人節禮物了。可男友脫口而出的一句話就是:“我沒錢啊。”

閨蜜跟我哭訴,以前她從來舍不得給自己買件好的衣服,可她買什麽都會想著還有他的一份。和他在一起的日子,他從來不曾送她一件禮物,以前她從來不計較兩個人一起花的錢,可和他在一起後反而一直在計算錢。

之所以會拼命要,是因為從他那裏得不到。雖然男友說結婚之後他就不會這樣了,可是還沒娶進門就待她如此,誰又肯相信結婚後就會徹底變個人?如果真願意對一個人好,為什麽又會有婚前婚後的區分對待呢?

其實,閨蜜一直過得不快樂,但又舍不積分開,畢竟有感情,可是,想到今後的日子要一直在這樣的不快樂和索取關愛之中度過,心裏就有個強烈的聲音在說“不要”。

是什麽讓我們變得面目全非,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呢?兩個人在一起,磨合肯定是有必要的,隻不過磨合不是無下限地一忍再忍。當你在一段情感關系裏變得越來越不認識自己,偏離了原本你希望的方向,你就該停下來看看,這是不是你想要的感情。你隻需和值得的人磨合,無須同不對的人委曲求全。

茫茫人海,我們想要找尋的是一個可以相生相息的人,而不是互相消耗的人。如果可以選擇陽光,何必要在陰暗裏度日?別在不堪的生活裏變成了怨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