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愛情小故事 - 這一生,他沒對她說過一次“我愛你”

他向她求婚時,隻說了三個字:“相信我”;她為他生下第一個女兒的時候,他對她說:“辛苦了”;女兒出嫁異地那天,他摟著她的肩說:“還有我”;他收到她病危通知的那天,重復地對她說:“我在這”;她要走的那一刻,他親吻她的額頭輕聲說:“你等我”。這一生,他沒對她說過一次“我愛你”,但愛,從未離開過。

兩個水桶一同被吊在井口上,其中一個對另一個說:“你看起來似乎悶悶不樂,有什麽不愉快的事嗎?”“唉,”另一個回答:“這真是一場徒勞,好沒意思。才重新裝滿,隨即又空著下來。”“啊,原來是這樣。”第一個水桶說:“我倒不覺得如此。我一直是這樣想:我們空空地來,裝得滿滿的回去!”

一群人急匆匆趕路,突然,一個人停下來。旁邊的人很奇怪:“為什麽不走了?”停下的人一笑:“我走太快,靈魂落在後面,我等等它。”是啊,我們都走得太快。然而,誰又打算停下來等一等呢?

如果走得太遠,會不會忘記當初為什麽出發?

一隻熊在溪邊苦等了一天終于逮到一條小魚。魚說:“我太小不夠你塞牙縫,放我走吧,等我長大後再吃我吧。”熊說:“你知道我為何這麽胖嗎?因為我不會為了一個大而無望的機會拋棄掉手上擁有的小利益。”

掌握好目前擁有的、過好現在,才算是懂得體會人生的人。

一工作多年的上班族朋友,一天突然對飛碟著了迷,堅持每晚仰著脖子觀察星空尋找飛碟。無論別人如何嘲笑都持之以恆,從不放棄。他的堅毅追求,終于創造了奇跡——六個月後困擾他多年的頸椎病痊愈了。

隻要付出就會有回報,盡管和你想的不太一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