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千萬別讓獨立的姑娘心寒

跟獨立的姑娘在一起,你真的很輕松

羚羊是我認識的最能幹的姑娘,長了一張人畜無害白嫩的臉,打扮特別精致。

畢業才三年,剛升了部門經理,做起工作來雷厲風行,回家也能煲個湯做點小菜,什麽換燈泡修電腦更不在話下,論其獨立程度,絕對是新世紀女性楷模。

我們總是開她玩笑,掙得了錢,下得了廚房,走得了黑路,鬥得過歹徒,你還找男人幹嘛?

也許她男朋友也像我們這樣想的,倒是真放了一百二十個心。羚羊都這麽出色,她的男朋友自然也不錯,斯斯文文蠻能幹的,是一家公司的骨幹,有點情商說話也不討人嫌。在一起的時候對羚羊也是好的,可有時候,就是讓她感覺差了點什麽。

羚羊去出差,男朋友說親愛的我忙著呢就不送你了,她自己就提著給客戶重重的禮物,自己打了車去機場;

兩人約著吃飯,男朋友說親愛的這堵車堵得惱火,羚羊就淋著雨走了十多分鍾去捷運站,坐了捷運過去飯館;

羚羊搬去新租的房子,男朋友說親愛的我要開會,你隨便找點人幫你搬下吧,于是我們一群姑娘搬了她的電腦、床墊、微波爐還有洗衣機;

羚羊上班上著上著就眩暈了,同事扶她坐下,她艱難地摸出手機給男朋友打電話,那端是冰冷的:你所撥打的電話已關機,她知道,他手機又沒電了,她自己打車回了家……

羚羊覺得這些都是小事,自己都能搞定,也就不用麻煩男朋友了。

我們都覺得,跟這個獨立的姑娘談戀愛,真輕松啊。

可是那一刻你不出現,就真的不用再出現了。

周末羚羊買了一堆菜準備給男朋友做飯,男朋友剛倒的一杯開水順手放在菜袋子旁邊,羚羊一提菜袋子,杯子就掃了下來。

半杯燙水潑在她赤果果的大白腿上,一下就紅腫起來,杯子也“啪嗒”摔碎了。

男朋友忙過來看,可他關心的不是羚羊的大白腿,倒是挺心疼杯子。

羚羊沖去浴室用冷水淋被燙了的腿,男朋友在外面說,你瞧你笨成啥樣?這都能摔了杯子,這可是我最喜歡的杯子!小事都做不好你還能做什麽大事?

羚羊看著又紅又腫的皮膚,心裏說不出的委屈和難受。

這樣的事情時而發生,羚羊想分手的念頭在心裏百轉千回一直沒說出口。

直到有一天,同事開車載著羚羊在高速路上經歷了驚心動魄的一幕,她原以為能不麻煩就不麻煩的愛情崩塌了。

高速路上幾車追尾,同事拼了吃奶的勁兒才踩停了車子,幸得後面的車也及時停了下來。前面夾在中間的賓士已經撞得面目全非。驚魂未定的羚羊哆嗦著摸出手機給男朋友打電話。

男朋友聽著羚羊哆嗦著說完事情,關切地問,親愛的你有事嗎?

羚羊哆嗦著說,我…我沒事,你…你來接下我好嗎?

男朋友說,沒事你們就趕緊開車回來吧。

羚羊定了三秒,憋不住了,大吼,我都差點出車禍了,你就不能心疼心疼我嗎?

男朋友也定了三秒,倒發起了脾氣,你別鬧了,沒缺胳膊沒缺腿不是挺好的嗎?我正忙著呢!

原來他的關切隻在她身體表面有沒有創傷,而並不能從她的聲音裏感受到她內心的害怕和長久以來強撐起的堅強地崩塌,那一刻,她的愛情也崩塌了。

一向優雅的羚羊第一次在電話裏吼:“你真讓人心寒!”

那一天是閨蜜去接的她。男朋友變成了前任。

羚羊說,平時的小事我能解決就解決也不需要他費心,可生死關頭我需要他,他還壓根不管我,那我真拿他何用?

姑娘是要獨立,可當她獨立到什麽也不依賴你的時候,她跟你在一起圖啥呢?一個重要時刻都隻能讓她感覺到心寒的男子,姑娘們寧可不要。

姑娘再強大,也要有人疼

經歷了那段感情之後,羚羊很長時間都是單身。她覺得既然自己什麽都可以搞定,與其找個人來心寒,不如一個人來得開心自在。

可我們不淡定了,這麽好的姑娘怎麽能單著,追求者和說媒的人可都排了大長隊。于是,當羚羊遇見現任,在我們的煽風點火下,她半推半就接受了。

獨立慣了的羚羊無論在哪段感情裏都是懂事的,能自己解決的小事絕不麻煩現任。可她也有顧不及的事情,每每這時候,現任從不推脫,自覺就披荊上陣了。

羚羊忘記繳電費半夜斷電,試著打電話給現任,他居然接了,他從床上爬起來去買了蠟燭送到她家;

羚羊父母坐長途車來看她的時候,她剛好有個會議,是現任開了車去車站接到兩老;

接著羚羊出差沒時間陪兩老,又是現任管接管送管飯陪著老兩口到處玩兒,拍了滿滿一手機記憶體的照片;

羚羊要換個電腦椅,打算找車子拉回去,現任主動開車過去,送回她家,搬上樓放好……

一貫什麽都自己搞定的羚羊,內心有一點柔軟了。

讓羚羊徹底相信愛情的兩件事情就這樣順其自然地發生了。

第一件事:

羚羊加班那天,最先是不知道要花一個通宵的,以為12點前可以結束。現任硬是要來接,順便帶了宵夜。吃著宵夜趕著工作,太過專註的羚羊就忘記現任在等著了。

現任也不催促,在旁邊悄無生息地等著,等著等著就睡著了。

羚羊做完事抬頭一看掛鍾,得,凌晨4點多。剛準備收拾東西回家,發現不遠處趴著睡著了的現任。

原來他在旁邊等了她一夜。她心裏猛地一震,第一次覺得,有個愛人,真好。

第二件事:

羚羊去隔壁城市開會,兩天一夜。

第一天晚上出去吃個飯,就把錢包弄丟了,這是她生平第一次掉東西。沒有錢,沒有卡,她有點手足無措,想著要不要給現任打電話求救,可又怕麻煩了他。

剛巧現任來了電話,羚羊婉轉地說了情況,現任說,你等著,我現在就開車過去。羚羊急急推脫,現任說,這種時候你不靠我靠誰?

當現任開了2個多小時夜車,站在羚羊面前的時候,她居然有點想哭了。

這一次,她真的覺得,有個愛人,實在是太好了。

成熟男人才配得上好姑娘

現在的好姑娘大部分都很獨立堅強,她們不需要你時刻的關註,不需要你太多的噓寒問暖,不需要你奉上千金富養著,她們有自己的工作,自己的事業,自己的朋友圈,擁有社會地位,需要自己的獨立空間,她們不完全依賴男人,男人們做的事情她們也能做。

跟這樣的姑娘在一起,不用質疑男人們是輕松的是自由的,可是這樣的姑娘,也有偶爾脆弱的時候,也有需要關心的時候。

如果你總是分不清她需要什麽,洞悉不到她內心的渴望,在關鍵時刻還是掉鏈子,再獨立再堅強的姑娘也會心生涼意,不是姑娘不懂事,是你太不成熟。

那麽一個成熟男人是怎樣的呢?羚羊的現任做了最佳示範:

無論何時她都找得倒他。即使在半夜,也不會因為手機沒電關機這種理由不接她的電話。

最好的愛情是陪伴。現任默默守候羚羊加班一夜無抱怨,加完班送她安全回家,這種陪伴在感性而寂寞的涼夜尤為感人。

為她挺身而出。現任不辭辛苦開著夜車趕去異地解救身無分文的她,這是一個成熟男人獨有的擔當。

最重要的是,對待感情用心。正是用心,所以才能在姑娘需要的時候感受到她的確切需求,給予她最貼心的關懷和幫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