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事的作文 作文一件事

那個年代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這個周末,我上網查找關于抗戰勝利六十周年的資料,看到了一篇感人的故事。

這篇故事是關于抗日英雄張自忠將軍。1940年5月,日軍為控製長江水上交通線,派了15萬精銳部隊發起了攻擊、佔領棗陽、襄陽、宜昌等地的棗宜會戰。當日軍攻破第五戰區的第一道防線,身為集團軍總司令的張自忠將軍,毅然率領軍隊抗擊來侵犯的敵人。他寫信給河東的第五十九軍“隻要敵來犯,兄即到河東與弟等共同去犧牲.” “為國家民族死之決心,海不枯,石不爛,決不半點改變!”在日軍以重兵對張自忠將軍進行合圍後,張將軍力戰不退,最後身中7彈。彌留之際,張自忠將軍留下最後一句話:“我力戰而死,自問對國家、對民族、對長官可告無愧,良心平安!”雖然張自忠壯烈殉國,但卻使整個戰局轉危為安。

讀了張自忠將軍的英勇抗日的故事後,我覺得他真的是一位很偉大的軍人,他為了保衛自己的國家不被別的國家佔領,勇敢對抗敵人,最後還犧牲了自己的生命,真令人感動!現在我們雖然不必上戰場,但我們還是應該向張自忠將軍學習,學習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我們應該努力讀書,長大以後才能為祖國和人民做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