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事的作文 作文一件事

我與老師的一件事作文(2篇)

我與老師的一件事作文(1)

我與老師的一件事 在與老師接觸的時間裏,猶如一個璀璨的天空;發生的每一件事,都像一顆小星星在一閃一閃的眨眼睛。其中,有一顆星星最閃亮: 那是發生在我上一年級的時候。有一天中午,我回家吃飯。在路上就覺得肚子不舒服,後來跌跌撞撞的走回家,連飯也吃不下了,媽媽看我肚子那麽疼,趕緊背著我去醫院。到醫院時已經2點了,再加上掛號、看病、拿葯都三點半了,早已放學了。我想:“完了,作業還不知道呢,明天該怎麽上交呀!再說了,也沒給老師請假,那怎麽辦呀?”回家後,我想打電話給同學問問,但電話本又找不到了,哎,都怪我平時太丟三落四了。 明天早晨,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了學校。第二節課,老師說要面批,叫到誰的名字誰就帶著作業上來。我想:“完了,我一定會受批評的。”被叫到的人越來越多,已經到我前面的那位同學了,我閉上眼睛、屏住呼吸,等待著叫我的名字。3分鍾過去了,老師沒有說話,5分鍾過去了,老師終于說話了:“×××同學,上來!”啊,不是我,難道…… 下課了,我輕輕的走進老師辦公室跟老師說明沒交作業和沒有請假的的原因後老師和藹可親的對我說:“沒關系,老師之所以面批的時候沒有叫你,是因為我知道你會主動的跟我承認錯誤的,對嗎?”“是的”我回答。“不過以後生病了也不要忘了請假喔!”“好,老師我知道了,謝謝老師。”中午,老師利用休息的時間把我昨天落下的課補上了。那一刻,我聽的特別認真、特別仔細,那時候,我看到老師不是向平時那麽嚴厲了,而是變得更溫柔了。 這件事雖然是件小事,但它在我的心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師就像一個辛勤的園丁培育著我們這些幼苗,老師給了我們太多太多。老師說的每一句話我都會記得的,老師給我的寬容我永遠都會記得。

我與老師的一件事作文(2)

在我記憶的沙灘上,有一位老師曾在我困難的時候給了我肯定和贊許的目光。她就是我二年級的班導許老師,是一位愛笑的老師,也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師。許老師一笑,臉上就會現顯出兩個酒窩。她總是那麽和藹可親,同學們喜歡許老師,許老師也非常喜愛我們這些學生。一天,許老師在和大家對上次測試試卷的答案,因為許老師非常信任我,所以她就把我寫的答案念給大家聽,老師念著念著,忽然同學們叫道:“錯了!錯了!”我有些疑惑,心想:我怎麽寫錯了呢?許老師仔細一看,的確有一處錯誤,我的臉唰的一下紅了……許老師接著往下念,念著念著,大家又喊:“錯了!錯了!”這時,我的臉更紅了,許老師再仔細一看,確實,又錯了。許老師有些驚訝的望著我,隨後,繼續念了下去,還好沒有再出錯。我的情緒非常低落,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更不相信我的作業上錯了這麽多的地方。我的心裏酸溜溜的,難受到了極點。下課以後,我拿到作業,發現錯誤都是由我粗心造成的,回想從開學到現在,我有些驕傲自滿,對自己的要求漸漸降低了,我後悔極了。毛主席曾經說過:“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這不正是我的寫照嗎?我從現在開始絕不能再驕傲自滿了,要腳踏實地的,做一個踏踏實實的孩子。我既然堅定了目標,就絕不松懈,我的眼前仿佛又出現了許老師那肯定和贊許的目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