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事的作文 作文一件事

關于印象深刻的一件事的作文:忠告

“沙沙沙”,下雨了,我忘了帶雨傘,隻好在那家熟悉的小店邊等外婆,已經很遲了,五六年級的學生已經沖了出來,到了小店最熱鬧的時刻。我的心還是那麽的平靜,因為這家店,對我留下了太多太多的回憶,太多太多的傷痛……

那件事,出現在前幾天的晚上,雖是前幾天,但這件事在我的腦海中依舊是那麽的清晰。那,也是一個下雨天,我也是忘記帶雨傘,我用僅有的一塊錢買糖吃。我一把抓起糖,卻發現多拿了二塊。“額……那我豈不是賺了麽?”我暗中想。“不用還了吧,反正沒人發現,而且也不貴啊!”“還,快還啊,正因為是一個小數目,才會毀了你的大人格!”心中的天平秤不知該往那邊倒。最終,意念將這些扯平了,我還了一塊糖,店主對我笑了,我感到開心與幸福。可多拿的另一塊呢?沒有還,外婆在那時把我接走了,我也不知不覺的將它吃了。我覺得這塊糖不同尋常,仿佛是某個人在這之中增加了什麽,仿佛,是一個忠告。這一塊糖,吃到嘴裏,心裏不舒坦,這塊糖,在心靈中,留下了永遠不可抹去的傷疤。

到外婆家時,外面的雨依舊下著……下著,靜悄悄,靜悄悄。而我的心,卻是“怦怦”跳。雖說我還給了店主一塊糖,但那一塊留下的糖,留下了深深的忠告……永遠永遠的忠告……

浙江金華武義縣壺山國小四年級:陶語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