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事的作文 作文一件事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感動,有時是因為一部書;有時是因為一幅畫;有時是因為一首歌;有時是因為一個人;有時也許僅僅是因為一件小事……

那天,本是個喜慶的日子。

馬路上一支支婚車隊伍如一條條長龍,媽媽哼著小曲,載著我和姥姥去農村參加表舅的婚禮。一路上,大家歡聲笑語,我更像是打了興奮劑一樣,不停地問農村的婚禮什麽樣……

我們的車夾在長龍裏蝸牛一樣挪行一個半小時後,終于來到了郊縣的農村。汽車轉過一道彎又一道彎,這時一條碎石子路出現在我們面前,又窄又爛的小路雨後更加泥濘不堪,小路旁的雜草都長到了一起。路口的村民急忙攔住車子,好心地提醒媽媽,這條路已經很久沒有車子經過了,可媽媽卻執迷不悟,自作主張地決定繼續向前開。小路上果然空無一人,車子顛簸得像個篩子,我和姥姥坐在車上緊張地大氣都不敢出。突然,媽媽自言自語道:“喲,前面好像有個大坑呀!”話音未落,隻聽“噗……”地一聲,汽車的輪胎陷進了坑裏。媽媽加大油門幾次嘗試著把車開出去,但都沒能成功。輪胎在坑中快速地旋轉,泥水四濺,車子發出一股股刺鼻的膠皮味,還冒出了白煙。我和姥姥在一旁害怕極了,趕緊阻止媽媽。

豆大的汗珠從媽媽額上不停滾落,她一邊安排我和姥姥下車到旁邊休息,一邊不停地打救援電話。可是由于對農村地形不熟悉,媽媽一時無法說出我們的準確位置,救援隊遲遲不願意出發。遠處不時傳來陣陣鞭炮聲,婚禮已經開始了,飢腸轆轆的我們望著空蕩蕩的四周,欲哭無淚。

“突突突……”不知過了多久,一輛機車出現在路的盡頭,正朝著我們的方向快速駛來。我們像是看到了救星!騰地一下站了起來,急切地迎上去。

這是一位年輕的叔叔,西裝革履,皮鞋鋥亮,看樣子也是要去參加一場婚宴。看到我們,他遲疑地減速停下。了解了情況後,他圍著汽車轉了一圈,又趴在地上看了看陷在坑裏的輪胎,很專業地告訴我們:“汽車輪胎沒關系,隻需要在前輪前後墊上石子、磚塊、板子等物品,增加輪胎和地面的摩擦力,再把車開出去,就可以了。”

他一邊指揮媽媽去開車,一邊在路邊尋找一些細小的石子墊在輪胎下,站在車後用力推車,頓時,泥水飛濺起來,叔叔的臉上、腿上、腳上布滿了泥點。可惜,難聞的膠皮味再次飄來,“轟”地一聲,汽車再一次倒回了坑裏,原來由于石子太小,摩擦力不夠大,第一次嘗試失敗了。

接下來的幾次嘗試因為推力太小以及坑中的泥水過多,也都失敗了。眼看著太陽就要落山,荒野的寒風很是刺骨,可是叔叔卻滿頭大汗。他蹲在車前沉默了一會,突然,一把抹掉臉上的汗水和泥水,脫掉嶄新的西裝外套,鋪在輪胎下的泥地上,不顧我們的勸阻,命令媽媽把油門踩到最大,他拼盡全力再一次努力推車。終于,汽車“解放”啦!

我望著泥坑中那件面目全非的外套和滿身泥土的叔叔,寒風中一股暖流緩緩在心中涌動。媽媽更是感激得熱淚盈眶,執意要給叔叔買件新的衣服。可是叔叔卻毫不在意,彎腰拎起衣服,抖抖泥灰,放進車簍,笑著說:“洗洗還是可以穿的……”騎上機車,疾馳遠去。

“突突”聲和夕陽融在一起,是那麽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