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優秀作文

提籃春光看媽媽(3)

盼望著、盼望著,我總是盼望著,我盼望著有一天我能夠回家看一看媽媽。可現實無情,總是讓我深深地失望。

我住在一個孤島上,和媽媽之間隔著一條台灣海峽。屈指算來,我離開家,離開媽媽已有近六十度春秋了。我天天哭喊著,我要回家,朝思暮想著在海的另一邊,我張開雙臂時時刻刻等待著我的媽媽。我無數次地想沖過去,沖過去!飛奔到那讓我牽腸掛肚的媽媽溫暖的懷抱。可是,無數的荊棘坎坷把我圍了起來,我回家的路,每一步都讓我遍體鱗傷,我隻有止步。望著周圍以陳水扁為首的“台獨分子”設定的重重障礙,道道難關,我迷茫了:難道就這樣,我再也回不去了嗎?

近400年前,我被荷蘭殖民者“綁架”,那些該死的殖民者對我為所欲為,瘋狂掠奪,妄圖榨幹我的資源。媽媽氣憤不已,她讓一位叫鄭成功的英雄幫我脫離了苦海,我疲憊地在媽媽的臂彎中睡去……可沒過多久,解放戰爭結束後,我又被迫離開了傷痕累累的媽媽。于是,這一條海峽仿佛成了不可逾越的銀河。難道就這樣,我再也回不去了嗎?

1997年,我眼巴巴地望著香港弟弟投入媽媽的懷抱;1999年,我又一次眼睜睜地看著澳門妹妹跟媽媽歡聚一堂。而我,卻隻能對著媽媽的照片,黯然神傷。我想起了《七子之歌》,如今隻有我這個兒子還在浪跡天涯,早已哭紅的雙眼中又掉下了串串淚珠。

我把自己對媽媽永恆的愛、對媽媽無盡的思念以及我的全部資源,裝滿了一籃子,期待著總有一天能提著這個籃子,回家,親手送給媽媽,我要看媽媽!

我不再迷茫,我不再失望,我不再悲傷!我聽見了那960萬平方公裏上震耳欲聾的呼喚:“回家吧!台灣!”

隨著連戰、宋楚瑜訪問大陸,我再一次看見了希望的曙光!

“歸來吧!寶島!跟媽媽團聚吧!台灣!”這不是幻覺!我真真切切聽到了媽媽那再熟悉不過的呼喚!對,我要回去!所謂的“台獨”,隻是過眼雲煙,我怎能離開媽媽?我還有一個56個民族的大家啊!再多的坎坷,也阻擋不住我回家的腳步,再多的荊棘,我的執著就是一把披荊斬棘的利劍!即使遍體鱗傷,我也不退縮,為了看媽媽,為了回家!

——總會有一個鳥語花香的春天,我提著籃子,帶著明媚溫暖的陽光,說出我心中貯藏已久的聲音:“媽媽,我回來看您了!”

【滿分亮點】

這是一篇角度新穎、立意高遠的考場佳作。當很多考生將寫作的角度定格在自己的媽媽身上時,本文作者卻獨闢蹊徑,將台灣象征為一個遠離家鄉的遊子,將祖國象征為偉大可愛的媽媽,將呼喚祖國統一確定為本文的主題,這樣文章寫作的角度就新穎多了,別致多了。本文作者站在歷史唯物主義的高度巧妙勾連歷史事實材料很好地表達了華夏子女渴望祖國統一這一時代呼聲。文章思路開闊,語言懇切,立意高遠,結構嚴謹,堪稱2007年安徽聯考考場不可多得的佳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