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優秀作文

提籃春光看媽媽(2)

是誰陪我櫛風沐雨,靜看春花秋實?是誰,為我驅寒散熱卻獨自承受坎坷?是誰忙裏忙外、腳步匆匆?是誰日漸蒼老、為我面容憔悴?我感覺到了,那是我的媽媽——我慷慨的母親,慷慨到把母愛化成光環,永無終點;我感覺到了,那是我的媽媽——我吝嗇的母親,吝嗇到隻願一個人咀嚼生活的艱辛,永不言悔。我的調皮偷走了您的年華,卻化作細密的皺紋和兩鬢的白發。此刻,您正在考場外焦急地向我的方向張望吧。媽,想起您的付出,您的鼓勵,想起這日日夜夜的您的陪伴、您的牽掛,此時女兒的心裏真的很感動。今天我就讓我把這些許欣喜、些許歷練後的飛翔化作滿籃、滿世界的春光送給您。這麽多年來您的忍耐與堅持,您的不朽的無私的愛,讓我懂得了什麽叫感恩。

小時候我是神的寵兒,是天之驕子,生活對我而言翻來倒去都是蜜,于是我霸道、任性,一切小性子我都有,孰不知這溫暖舒適的成長背後是您一點一滴的生命透支,這透支的大部分是為我一個人;孰不知我還挑三揀四,經常跟您叫板……再大一點,我在外讀書,才發現生活不是我想的那樣順利。在學習、生活上,我經常會慌亂失措,每當看到別人有媽媽接送,我的心裏很不是滋味,這才後悔以前不懂事、不懂得珍惜;尤其是臨近中考時您每個星期天都為了省錢不坐車,而是翻過學校的後山給我送飯。當我看到您寫滿期待欲言又止的表情時,我真的很心疼。您送的飯菜一次比一次有分量,我不能想象您在途中是怎樣鼓勵自己向上爬的。轉眼就要聯考,媽,是不是老天心疼天底下的母親才讓時間過得這麽快?您又忙碌起來了。每當我放假回家,老遠就看見您在門口等待,接下來就是變著花樣為我下廚,晚上我做功課做到多晚您就陪到多晚……

我已記不清有過多少這樣的日子,也不知道寒冬臘月冰封了我多少積蓄的力量與您的渴望。高中生活單調而枯燥,卻又是毛毛蟲變成美麗蝴蝶翩翩而飛必不可少的過程。于是我學著適應,左手是堅持,右手是你們的牽掛,中間是在堅韌與忍耐、寬容與感恩中洗禮的成長。冰心曾在《一日的春光》裏說:“這九十天的冰封,隻為這一日的春光!”媽媽,百部我已走好了九十九,等跨過這一步,我為你準備的將是一生的春光!

天底下的子女們,親情已不僅僅是“臨行密密縫”的關懷,不僅僅是“雨中黃葉樹,燈下白頭人”的守候,更多的時候,“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回時有明理而不說”,它似大海靜水流深,最深的愛裏你是看不到浪花。同時,親情又是一根長線,線的這頭有父母的付出,另一頭就需要我們的感恩與盡孝,在這樣明媚的日子裏,讓我們提籃春光,去看媽媽——讓她看到我們的蛻變,讓她們的努力化作了一世界的芳香。

【滿分亮點】

這是一篇扣題嚴謹,情真意切的考場佳作。具體特點如下:

①有一個精彩的開頭。一個好的開篇對于考場作文來說至關重要,它好比是一首樂曲的基調,為一場演出拉開了先聲奪人的序幕。本文開篇就具有這種效果。小作者開篇緊緊扣住題目,用一組排比的設問句一貫而下,使文章開篇就牢牢抓住了讀者的心。

②情真意切。讀本文,便可看出這是一篇用真情孕育的華章。無論是開篇的排比式的設問,還是對媽媽在自己身上一點一滴的真情付出,都浸潤著濃濃的敬母之情。文尾名言佳句錦句的巧妙運用更是將這一真情升華到認識的製高點。

③語言優美。文章從排比式設問的引出,到結尾引名言佳句錦句作結都讓文章充滿美不勝收的語言張力。這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