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優秀作文

一條路的聯考對嗎?

我們步過了野蠻的時代,走向了如今科技高度發展,文明不斷提升的時代,但相應而至的確實無數的頭痛的問題。我們生活的世界上有二百多個國家,無論大與小,強與弱。每個國家都有著不同的社會問題與家庭問題,這些大大小小的家庭問題便組成了國家的問題。每個國家最重要的不是國防,最重要的是下一代的培養,如何才能培養出出色的下一代是每個家庭與國家最關註的要點。

洋務運動以來中國積極學習西方文化理念與西方科技技術,滿清政府也派遣留學生出國深造。新中國成立至以後的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的家庭留學生日益增多。許多家長都是有能力便送孩子出國,沒能力的砸鍋賣鐵也不在少數。中國式教育在學生心目中已經成為了過街老鼠。無論是學校還是家長都以分數來給學生套上一個圈,但要知道的是這並不是孫悟空給唐僧的保護圈,而是把這種以分來確定學生以後的作為的方法當做了標簽。為什麽西方的教育模式會引得國人們的註意呢?無非就是因為國外的教育模式更加註重于學生們的動手能力以及思維能力,而不同于國內的教育模式太過于僵硬,導致國內學生越來越怕考試。

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教育,同樣的不同的家庭就有不同的家庭的教育。就拿現在的聯考來說吧!我們中國的許多家長已把聯考當做了學生們家庭條件的轉捩點,許多家長告訴學生聯考是你們一輩子幸福的希望,但真的是這樣嗎?以往在聯考季因為臨場發揮失誤而自殺的不在少數,我們中國的家長為何要給孩子施以那麽大的壓力呢?我的數學老師曾對家長說過這樣一句話“你自己在年輕的時候學沒學過習呢?你為什麽要逼迫你的孩子學習呢?”家長們也知道自己太過于狠心,我的數學老師曾對家長說過這樣一句話“你自己在年輕的時候學沒學過習呢?你為什麽要逼迫你的孩子學習呢?”家長們也知道自己太過于狠心,但他們也沒有辦法,因為家長們知道如果自己的孩子不能考入好大學的話,很難再有這樣一個機會改變自己的命運。這就是中國的國情,家長也是無奈。

作為我一個高二黨來說,我認為聯考雖重要但也不是佔據了我全部的心思。聯考雖然重要,甚至不亞于古時的科舉考試,但人總歸是有缺點的,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是適合學習的。雖然這樣說,但每個人都是可以學習的,因為學到老,活到老,學習總歸是有好處的。無論我們最終成績好與差,我們在這個年紀如果在校園裏面就應該要努力學習的,至少努力過了。我想這就是另一種家長們的想法,不強迫,不逼迫。盡自己的努力就好。

聯考雖重要,但最重要的還是要看個人的優點與選擇。選擇對了也是可以成就你的人生高度。

中國乃是泱泱大國,四大古國之一,但卻是唯一一個沒有被稱為古中國的國家,因為那三個國家都已滅亡。我們中國要對得起先人們的努力,不能把選拔人才這一大事全部壓在聯考的頭上,政府理應做出些改變才能發現更多的人才,才能實現強國之夢,而不是讓家長們把他們全部的希望都壓在聯考上,在一根筋上吊死。

分數並不是一個人的命脈,前程並不一定要靠聯考。但至少我們也應努力一把不是嗎?對得起自己得父母與你的青春。要記住我們度過了野蠻的時代,文化與科技在當今世界才是真理。無論聯考對于否,文化思想是對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