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紅蠟

停電了,我從角落中找出了紅蠟,用火柴點燃了它,剎那間整個屋子都溫暖起來,我望著紅蠟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紅蠟它沒有電燈那麽亮;它沒有電燈外表那麽好看;它沒有電燈現在那麽受人們歡迎,但紅蠟它不嫉妒,更不想與誰爭鋒,它隻是在停電的時候默默地為人們繼續做電燈的工作,但在人們心中紅蠟隻是電燈的替代品,並沒有去註視它。它從來不介意,隻是把自己短暫的一生無私地奉獻給人們,把最光輝的時刻留給人們,最後讓人們把它遺。

這時候,我想起了紅蠟般的老師。他們用一生來為教育事業作貢獻,為正在崛起的新中國教育出一批又一批的人才。直至烏絲變成白發,然後漸漸被人遺忘。人們是否在表揚一位位、贊賞一位位鶴立雞群的棟梁時想起了在背後那些扶助、栽培他們的老師呢?沒有!老師隻是盡著自己應盡的職責。他們不求名、不求利,隻求學生懂上進,知學習就像那紅蠟,把最好的奉獻給人們,最後被社會忘在了角落。就這樣平凡地度過了一生。在別人眼裏老師也許是個平凡的教書人,可在我眼裏他們卻是世上最高尚、最無私、最偉大的人!……

電來了,火滅了,我細細的回憶著那剎那間的溫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