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粉筆頭大戰(3)

招兵買馬

雖然雙方休戰一天,可齊亞並沒有閒著,他深知無論在戰術和戰略方面都不是喬雨明的對手。一出手,喬雨明就把他幾天的戰鬥成果改寫了。他能不急嗎?

“喂,”齊亞甜膩膩地與“鬼子精”套近乎,“想不想參加我們的粉筆頭大戰?”

鬼子精沒反應,愣愣地看著他。為了盡快地把鬼子精拉入自己的勢力,他又不得不大方地說:“你當副總指揮,必要時我聽你的!”

“什麽啊?!能不能把事情說得明白些?”鬼子精發脾氣了,聲不是聲臉不是臉地訓他。比鬼子精高一頭的齊亞不得不耐心地把最近發生的事通報給他,最後又討好地說:“我們以最隆重的方式歡迎你參加!”

鬼子精足足思考了兩分鍾,就這兩分鍾,齊亞膽顫心驚的,要知道鬼子精的主意最多,眼珠一轉就一個道兒。連老師都說,鬼子精的個子之所以不長是因為被心眼墜住了。

“你們有多少人?”

齊亞不好意思啦,“就我一個!”

“咳,光桿司令啊!”鬼子精的嗓門比誰都大。

齊亞急了,“我們還可以招兵買馬啊!把男生都聚集在我們麾下,那時你就是副總指揮了!”齊亞沒想到急中生智又把原來的計畫擴大了。

“對!好主意!”鬼子精在一旁摩拳擦掌,兩人興奮得直擊掌。他們的第一個目標就是“長臂人”。粉筆頭大戰給長臂人提供了最好的用武之地,胳膊長,力氣大,足可以以一當十呢!果不其然,當兩人向長臂人說明來意時,長臂人激動地眉飛色舞,“行!快說吧!什麽時候開戰?我的手都快癢癢死了!”說完,長臂人又撂胳膊又挽袖子,當他聽說今天休戰時,頓時像鼓鼓的氣球被誰扎了一錐子,“咳……”

“別著急,有你用武的時候!”鬼子精安慰他。

齊亞不高興了,這話應該他說,鬼子精怎麽搶去了。不過,大敵當前,應以大局為重。就這樣,敢死隊成立了。

第二天,喬雨明剛擊中齊亞,正洋洋得意時,突然從左右兩側沖出鬼子精和長臂人,沒等他弄明白怎麽回事時,粉筆頭紛紛向他襲來。“你……”話還沒有說完,粉筆頭就像冰雹一樣向他的頭上、臉上砸來,他隻好抱頭鼠竄了。

喬雨明剛緩過神來,齊亞又笑嘻嘻地出現在他面前,“這子彈好吃吧?”

“你請外援……”喬雨明一下明白過來了。

“是啊,協定裏並沒有規定其他男生不準加入啊!”齊亞得意洋洋地說。

喬雨明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現在他最要緊的事情是招兵買馬。“男生們,現在最偉大的戰鬥到來了……請你們加入我們的永不敗隊吧……”為了盡快能與齊亞勢均力敵,他說得口若懸河,唾沫星子差一點淹了人家。

齊亞也不敢掉以輕心,也緊急行動起來了!

頓時人才大戰狼煙四起,雙方恨不得把女生也拉進自己的隊伍。最後,班上二十幾名男生被雙方瓜分一空,隻剩下老蔫一人了。如果現在誰能把老蔫搶到手,起碼從人數上就能壓倒對方。

“老蔫,加入我們隊伍吧!給你偵察員的角色。”

“陳寶秋同學,請加入我們的敢死隊吧!如果那樣,你的數學天才在這個集體中將發揮得淋漓盡致。”聽聽,誰能不感動呢?

優越的條件擺在老蔫的面前,雙方虎目圓睜,又提心吊膽。

老蔫表現得異常遲鈍,半天沒言語。

“你是不是嫌條件不好,隻要你加入,角色任你挑。”

“寶秋,你要是加入我們隊伍,你就是參謀長!”

雙方的領軍人物出場了,針鋒相對,一個不讓一個,最後舌戰竟升級到粉筆頭大戰,頓時粉筆頭就像細雨一樣在老蔫面前下了起來。

“你們煩人不?”老蔫的話太好使了,戰鬥戛然而止。大家都瞪著如探照燈一樣的目光緊緊地盯著老蔫,同時等待對一方來說如同惡夢般的表白。

“我哪一方也不參加!”

雙方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齊刷刷地把目光集中在老蔫身上。“他是男生嗎?”“他連女生都不是!”爭奪老蔫之戰無果而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