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夜行黃沙道中》擴寫

這是一個月光似水如銀的晴夜,天地間的每一個角落都灑滿了皎潔的清輝,皓月當空,天上的星星都快要消失了,田野中一片幽靜。大詩人辛棄疾在床上輾轉不眠,他便柱著拐杖走出家門,開始漫步在黃沙嶺的小道上。

展現在辛老面前的,是一個明亮的世界!但又有一絲朦朧。忽然,從樹葉間飛出幾隻鵲兒,它們飛走了,原來是明亮的月光誤導了它們,它們是以為白天到了才驚醒的。迎面吹來徐徐的清風,真舒服啊!柔柔的,真像春天的東南風。風中夾雜著稻花那淡淡的清香,辛老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他感受到了豐收的喜悅,雖然稻花依然開放著------清風還帶來了田裏青蛙的叫聲,聽:“呱呱呱,呱呱呱------”不正是在說:“豐收到了,豐收到了!”嗎?

辛棄疾繼續往前走,一邊仍貪婪地呼吸著稻花香,他抬起頭:天上隻有七八顆小星星在閃閃爍爍。正所謂“月朗星稀”嘛!沒多久,天上下起了兩三點的小雨,辛老感覺臉上涼涼的,這才發覺下雨了,他沒有回去,而覺得清風細雨倒是舒服。這時候,月影婆娑,他繼續前進著。雨很快停了,又恢復了先前皓月千裏的景象。辛棄疾沿著小路轉過溪上的小橋,也不知在哪裏,一轉身卻忽然看見自己以前最熟悉的在社林邊的茅店,他又走著,走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