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相信自己作文400字

一放學,我便飛似的跑回家告訴爸爸,爸爸一聽,就說:“好吧!一會兒我就帶你去。”說完,他就象變魔術一樣拿出遊泳用具。

我們換好衣服,帶好用的東西就來到了遊泳池。哇!這水可真藍啊!看著那些大哥哥大姐姐自由自在地向水裏走去,可是腳一碰到水又縮了回來,心想:我這種不會遊泳的人,要是不小心掉進深水裏,那肯定就要完蛋了!

爸爸見我這個樣子,就對我說:“怎麽了?不敢下去?膽小鬼!”我是個很愛面子的人,一聽這話,我馬上走進水裏,心想:“不就是下水嘛!有什麽了不起!”碧藍色的水漸漸漫過了我的膝蓋,最後到了我的`腰部,走到這兒我就慢慢停了下來,生怕再往前走就會被淹死。爸爸對我說:“快伸平腿!”他用強有力的胳膊撐住我的腰,我就好象浮在了水面上。爸爸又說:“兩腿使勁往後蹬,雙手向兩邊劃……

”,我不一會兒就會遊一點了.爸爸見我進步快,就想開個玩笑,把手放開了誰知我“撲通!”一聲就沉了下去,一連嗆了幾口水.才站得起來,隻是覺得鼻子酸溜溜的,耳朵好象被什麽東西給堵住了,十分難受.

爸爸看著我這副狼狽相,不由得笑了起來.我不理他,隻想自己試試能不能遊.于是我吸足了氣,閉上眼睛,身子往水裏一撲,兩腿使勁向後蹬,雙手用力向兩邊劃,再憑自己的知覺向前遊,耳邊隻聽見嗡嗡的劃水聲.遊了一會兒,我實在憋不住了,馬上站了起來,哇!我遊了好遠哪!我不禁歡呼起來:“我會遊泳了!”對面的爸爸望著我,楞住了,嘴巴拉到了下巴下面.他吃驚地說:“哇!你進步真快,這麽快就學會啦!”這回,該輪到我笑了!……”

題目自己編。

自信即相信自己。自信是英雄主義的本質。自信力對于事業簡直就是一種奇跡,有了它,你的才能會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自信也是一切成功的基礎。如果一個人連自己都不信任了,還會有什麽主動的行為呢?生活在別人的影子下是一種悲哀。

莎士比亞說過:“對自己都不信任了,還會信任什麽真理。”舒卓也說過:“缺乏一種自信的精神,這往往導致一些本來是萌芽了的天才走向自我扼殺。”海倫凱勒說:“對于凌駕于命運之上的人來說,自信心是命運的主宰。”

阿侖尼烏斯是瑞典科學家,他年輕時得出電離理論時,曾遭到了很多次無情的打擊。可阿侖尼烏斯不怕苦難,憑著自己的自信心終于獲得了諾貝爾獎。

1773年,很多富家子弟都去考炮兵校。這時有個鄉巴佬來了,說他要考炮兵校。這時,全場的人都嘲笑他。可他不怕嘲笑,充滿自信心的去考試。終于考上了炮兵校。這個鄉巴佬就是著名的德魯奧將軍。

因此,我說。有了自信心,人才會冷靜地面對挫折與困難;有了自信信,人才有足夠地勇氣克服困難。正如海倫凱勒所說:“對于凌駕于命運之上的人來說,自信心是命運的主宰。”

在生活中,我相信朋友,相信親人,相信老師,相信……但我更相信自己。在學校,老師布置的任務,我相信自己能完成,便毫不猶豫地答應,並努力完成了;在家中,父母、長輩交代的事,我是說一不二,用心去做,因為我相信自己一定行;在朋友中,我是一位“君子一言,駟馬難追”的人,那是因為我相信自己答應別人的事一定能做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