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為了明天作文

昨天爸爸媽媽又打電話來了,一個勁地問長問短,我深切地感受到了爸爸媽媽對我的期望。十八年來,爸爸媽媽對我的愛是我一輩子都回報不完的。在學習和生活中,他們總是鼓勵我、支持我,給了我巨大的動力。上學以來,我總是積極地參加各種活動,尤其是演講比賽,每次比賽前爸爸媽媽總會打電話為我加油,當取得好成績時我也總是第一時間告訴他們,我知道這是對他們最好的報答。爸爸媽媽也有對我很嚴厲的時候。當我在外闖禍回到家時,他們少不了對我進行嚴厲的批評,但同時我依然能感覺到他們對我的寬容,正是他們的寬容和無私的愛讓我時刻告誡自己改正錯誤、努力學習。我知道爸爸媽媽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他們不求回報,隻求我能將成熟、自立留給明天。

“老師是世界上最無私的工程師”,上高三以來,我真切地理解了這句話。為了讓我們不把遺憾留給明天,希望我們能在聯考中取得好成績,老師孜孜不倦地給我們講課、講習題,講到我們都懂了為止。面對接踵而來的考試,我們也曾感到厭倦和苦悶,但一想到我們每人一份試卷,老師就得批五十多份,我們就不覺得自己累了,老師才是最辛苦的呀!老師讓我們留給明天的是聯考的勝利,是深厚難忘的師恩!

一個多月後就要聯考了,昔日的同窗好友就要各奔前程了,盡管心中有千般的不舍萬般的無奈,終將化為一句:“朋友,珍重!”曾經在傷心的時候我們相擁而泣,在高興的時候我們的笑聲傳到了七裏外;曾經我們因雞毛蒜皮的事也吵過鬧過,但終在彼此的真誠中和解。在這些哭聲、笑聲、吵鬧聲中,我們的友誼之花越開越盛。三年的同窗歲月轉眼就要結束了,少不了“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深厚情誼,也少不了“勸君更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的悲涼。飄逸的柳絮帶走了我們的歌謠,嫩黃的菜花兒把我們嬉戲的腳印藏好,但我們留給明天的還有彼此的牽掛和那份珍貴長存的友誼。

臨近聯考了,我會更努力地學習的。我要將成熟自立、聯考的勝利、難忘的師恩和珍貴的友誼留給明天。感謝爸爸媽媽無私的愛,感謝老師諄諄的教誨,感謝好友們的真誠,親情無價,師恩難忘,友誼長存!

(二)為了明天

雛鳥撲騰翅膀,是為了明天能展翅飛翔,搏擊長空;幼馬奔跑不息,是為了明天能馳騁沙場,追風趕月……自然界的一切無不在告訴我們一個夢想:為了明天,我們要做好準備,要去奮鬥拼搏!我們的一切,為了明天!

為了明天, 我們要隻爭朝夕,分秒必奪。

人生看似長如流水,迢迢不絕,其實不然!站在歷史的高台上審視人生, 不過是白駒過隙的一瞬!為了明天會更好,我們必須珍惜,把握時間,抓住寸金難買的光陰!古語曰: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為了明天,我們必須挑燈夜戰,聞雞而起!莫要白發方悔讀書遲!而今,我們高三學子,在這不足百日的時光裏更應分秒必爭!為了明天,為了聯考,為了未來華麗的人生篇章, 我們必須抓住每一分每秒,去努力,奮鬥!若不然,便隻能是“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為了明天, 我們要甘于付出,付出自己的血水、汗水與淚水!

沒有人不知道, 一份耕耘一份收獲!為了明天能收獲碩果累,稻香陣陣,我們必須在今天,為希望的種子澆灌汗水,為理想的幼苗灑下血與淚!這一點,居裏夫人為我們做了最好的詮釋!談及居裏夫人,人們隻驚羨于她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榮譽,可又有多少人了解她為此做出的巨大付出!為了明天, 隻為了明天世人能承認她的“孩子”——鐳,她和丈夫在簡陋的實驗室裏,幾年如一日,從八萬噸瀝青中提取出0.07克純凈的氯化鐳!付出總有回報,為了明天,她埋頭苦幹,付出汗水與辛酸,她的“明天”,也回報給她一世的榮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