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尾巴趣聞

在遼闊的田野,美麗的公園和寂靜的小樹林,我曾細心觀 察那些天上飛、地上跑和水裏遊的動物,發現它們的尾巴真是千 變萬化,有趣極了!

“喳喳喳”,那是在藍天上飛翔的花喜鵲!瞧,它長長的 尾巴總是在飛快地扭動,上下左右,掌握著飛行的方向。啊,喜 鵲尾巴就是靈活自如的舵!

“篤篤篤”,那不是啄木鳥在樹上捉蟲嗎?看!它長長的 尖嘴巴伸進樹洞時,尾巴就巧妙地支撐在樹幹上,像一把小椅 子,多舒適呀!

再看魚兒的尾巴怎樣表演獨特本領呢?那會讓你大開眼 界!

玻璃缸裏,小金魚在悠閒地遊動,花朵似的尾巴總是在不 停搖擺,推動身體向前,控製遊動方向。呀,那尾巴不就像靈活 的遊泳器嗎?

動物園裏,大鱷魚在懶洋洋地曬太陽,突然,它拿出了殺 手鐧——扁平的大尾巴將岸邊小動物狠狠掃落水中,再慢吞吞爬 進水池,不斷擺動粗壯的尾巴,一口咬住小動物!哇噻,鱷魚尾 巴原來是威力無比的武器,又是強勁有力的劃槳!

哈,陸地上許多動物的尾巴就更靈活更奇妙了!

你看見小老鼠偷油嗎?它把細長的尾巴伸進油罐,沾滿油 就津津有味地舔吃,好狡猾!偷雞蛋更是個絕招:一隻老鼠抱著 圓滾滾的雞蛋,仰面朝天,另一隻就咬住它的尾巴向前拖,多精 明!

狗和貓的尾巴還能表情達意呢!小狗高興時,豎起尾巴不 停晃動;被追趕時,就夾著尾巴一溜煙逃跑了!貓捉老鼠時,尾 巴綳成一條直線;而向主人乞討美食時,就豎起尾巴不停搖動!

它快活了,尾巴有力地抖動;不高興了,尾巴就不斷抽打地面; 受驚嚇了,尾巴便顫抖起來。

木柵欄裏,長頸鹿在悠閒散步時,尾巴就垂下來自由甩 動;如果尾巴高高豎起來,就意味著遇到危險啦!袋鼠大步跳躍 時,尾巴伸得筆直,一上一下甩動,像秤捶一樣調節身體平衡。

哈,它的尾巴成了平衡器,多妙!

蜥蜴呢?它有個特殊的秘密武器,遇到敵人,就忍痛割 愛,丟掉半截尾巴,讓蠕動的斷尾迷惑敵方,它卻逃得無影無 蹤!

在大自然廣闊的舞台上,可愛的動物們表演尾巴的技巧 時,就是這樣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