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介紹一個朋友作文

人生在世,不少人都感嘆知音難求,可是我卻不以為然。在我呱呱墜地的時候,便有一位知心朋友一直伴隨著我成長。我的朋友是一棵櫻桃樹。

記得兩三歲的時候,我一看見門前的櫻桃樹就會問媽媽一些幼稚的問題:“媽媽,這棵樹多大了,怎麽這麽小呢?”媽媽又總是一如既往地回答:“小?你說它小?它已經不小了,它跟你是一樣大的!”“喔,跟我一樣大呀!”我又總會像這樣回答。我的童年就是在這些問題中長大的。度過了無憂無慮的童年,我便漸漸懂事了,當然櫻桃樹也隨著我一起度過了歡樂的童年。我把這棵樹視為我的知己是有一定原因的。

有一次我的語文考得很好,得到了爸爸媽媽的獎賞。我就恃功而驕,不知好歹地得寸進尺,馬上就樂極生悲——受到了他們的嚴厲批評。我一氣之下跑出門外,拿出自己衣袋裏的小刀在櫻桃樹上亂刻亂畫。這時我的臉上有一絲涼意,抬頭一看,不覺驚叫了一聲:“啊,小樹流眼淚了!它哭了,怎麽辦呢?”我又馬上去抱住它,安慰它,叫它別哭了。過了一會兒,小樹便又喜笑顏開了。雖然已經過去幾年了,但仔細一看,小樹身上也還有幾條長長的疤痕。

我現在慢慢地懂事了,遇到不開心的事我不會朝它發脾氣,而是跑到它的身邊大哭一場,或是把不愉快的事情說出來。在一個陰雨的午後,我們班有一個“賤人”亂說我,氣得我都快要哭了。于是我放學後便跑到櫻桃樹下,把這些不愉快都說了出來,之後我的心情好多了。我覺得小樹是一位可愛的朋友,它沉默寡言,總是耐心地聽我傾訴,讓我的煩惱悄悄地融化掉。正因為有了它,才讓我的童年充滿了無限的樂趣,我真的該好好感謝我的這位知心朋友,是它讓我懂得了友誼的可貴,是它......

不說了,就讓千言萬語化成三言兩語。我想,你一定也希望擁有一個知心朋友吧?給大家提個醒:如果沒有知心朋友的最好快找一個吧!這樣你才會感到快樂!可是要註意隻有你珍惜它,它才會珍愛你喔!

你想有個好朋友嗎?那就由我給你介紹兩個人吧。

a是個好學生,集很多優點于一身,他樂于幫助別人,學習成績還很好。語文、數學、英語這三科都是他的強項,他還是數學課的科代表呢。

他愛好運動,玩羽毛球、踢足球無所不好,他還愛看書。他們的同學給他起了兩個外號:“流動圖書館”和“足球隊副隊長”。

他性格開朗,愛說愛笑,很有幽默感。

b這個人呢,最大的缺點是馬虎,數學也是他的強項,但不得高分的時候往往都是因為馬虎,不是抄錯了數位,就是計算的時候算錯了。當著數學科代表,有時候查作業的時候,不是多查一本就是少算一本,往往把老師氣得沒治。

他也是個不安分的人,常常跟小伙伴打架,在他家那一帶,是比較有名氣的。

a和b一個是好學生,一個是調皮學生,我想你們一定會想跟a交朋友,但實話告訴你,a離不開b,b也離不開a。他們是一個人,是一個既有優點也有缺點的人,他的名字叫吳耀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