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節約水資源

水是生命的源泉。地球表面約四分之三的地方是水。它們流淌在不平的海洋、奔騰的江河、寧靜的湖泊中。但是現在全球的水資源不停下降,這是為什麽呢?一方面是因為環境污染,而另一方面是因為人們在大量浪費水。

有一次,我去一家酒店吃飯,去洗手的時候,看見牆上到處都貼著四個字——“節約用水”,我看了後,心想:大家到底會不會節約用水呢?于是,我準備做一個小小的實驗,這時,來了兩位小妹妹,好像也是來洗手的,我急忙躲到門後面,偷看著她們的一舉一動。沒想到她們不是來洗手的,而是來打水仗的,一個小女孩把水潑到另一位的身上,另一位又潑到小女孩的身上,就這樣,潑來潑去,過了十五分鍾才肯離去。這期間,兩個水龍頭的卻在嘩嘩地流淌!這也叫做節約用水嗎?我決定再試一次。

過了許久,終于來了一位年輕的阿姨,我裝作在等洗手間,但在這期間,我一直在觀察她的舉動,阿姨在擦肥皂的時候,沒有把水龍頭關掉,等洗好手後,就隨便轉了一下,水龍頭沒有關緊。她剛轉身想走,我跑上前去對她說:“阿姨,水龍頭沒有關呢?”阿姨馬上臉紅了,但是嘴上卻說:“反正馬上有人要來洗手的。”“阿姨,這樣的話,這個水龍頭就不用關了!”那位阿姨聽了我的話後,感到不對勁,趕忙把水龍頭旋緊了,還誇我是一個好孩子!

通過觀察,我發覺公共場所浪費水資源的現象是挺嚴重的。我們都應該從我做起,節約每一滴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