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舅舅家的小白兔

我的舅舅家養了一隻可愛的小白兔,我一有空就到舅舅家 去看它。

它周身潔白,真像一位美麗的白雪公主,所以我給它起了 一個好聽的名字,叫“雪兒”。雪兒的一雙眼睛像一對閃閃發 光的紅寶石。一張三瓣的小嘴,吃起東西靈活自如。它那一對 細長的耳朵時刻豎立在頭頂上,雪兒睡覺時,兩隻耳朵就貼在 頭的兩邊,一有動靜,它就警惕的豎起耳朵,向四周張望。屁 股上那個又短又小的尾巴,毛茸茸的,像一個小絨球。前腿 短,後腿長。跑起來又快又有力。高興的時候,還會往後退, 發出“囉囉”的聲音。

同學們,你們知道森林裏的小兔子都住在哪兒嗎?

告訴你們吧,小兔子天生就有著挖洞的本領,小兔子挖洞 特別快,所以森林裏的小兔子都住在自己挖的洞裏。舅舅家的 雪兒住在一個小筐子裏。它特別喜歡吃蔬菜,比如像白菜葉 兒、胡蘿卜、蘑菇、小油菜。有一次,我們在舅舅家裏吃飯, 我看到關在筐子裏的雪兒,可憐巴巴地望著我,奧!我知道 了,雪兒一定是餓了。于是我揀了一些剩下的菜葉,放到雪兒 的食盆裏。雪兒很懂事地立刻站了起來,用一雙紅彤彤的眼睛 看著我,好象在說:“謝謝你,小主人。”接著俯下身子,低 著頭,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

看著它那可愛的樣子,我打心眼裏喜歡它,我真想讓媽媽 也給我買一隻小白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