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三年作文信任的喜悅

有一次,媽媽想給我做一個冰淇淋,可是家裏沒有牛奶了,媽媽從錢包裏拿出了10元錢,讓我買牛奶。

我到了食雜店,一看,有兩種牌子的奶,一種是“蒙牛”,一種是“伊利”,一問價,“蒙牛”一袋是5角,伊利一袋是一元。我想:伊利比蒙牛貴,一是伊利好。有一句話不是說:“便宜沒好貨,好貨不便宜嗎?我說:“阿姨,我還差一元嗎!”阿姨二話沒說,就把11袋牛奶塞進了我的懷裏說:“孩子,你看,外面都下雨了,我不缺那1元錢,雨停了,你再來還那一元錢吧”!

到了家,我把事情的經過跟媽媽說了一遍。媽媽立刻拿出了一元錢,我打著傘飛快地跑到了食雜店,阿姨喜出望外的說:“你這麽快就送來了,真是個守信的孩子呀”!我心裏比吃了蜂蜜還甜呢!

被別人信任是一種快樂,是種榮幸,信任是一朵漂亮的花,一朵開在心底的花,一朵讓我聞到喜悅芳香的花。

信任使人高興,使人快樂,使人明白自己存在的價值。我就有這樣的體會。

上個月,學校組織參加團體廣播操比賽。同學們在做操時都加倍認真,把每個動作做好,爭取最好的效果為比賽獲勝努力。跳著跳著,領操的大姐姐突然跳錯了。這時候,老師好象有些著急起來,這一套操做完後,隻聽老師在廣播裏說:“三年四班代若彤請到領操台上來。”我非常驚詫,連做夢都沒想到我能上領操台領操

我懷著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連忙跑到領操台上,隨著廣播操的音樂認真地做了起來。雖然我很小心,但是還是做錯了一個動作。我不好意思地仰頭望了一眼廣播室裏的老師,隻見老師微笑著,還告訴我“加油‘”我又恢復了自信。

在做領操員的幾周時間裏,我認認真真的領操,讓這套歡快活潑‘充滿動感的廣播體操能生動的體現出來。同學們都誇贊我領操做得好,老師也很滿意。

這件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領操代表的不僅僅是我個人,而是代表老師和學校的同學們在這裏做操。是老師對我的信任,讓我的肩上擔負起這樣一項艱巨的任務。信任是一種鼓勵,鼓勵我勇敢前進,鼓勵我克服困難,鼓勵我踏上曲折的人生道路。

信任

被人信任是一種快樂。你被人信任過嗎?我有過這樣的感受,下面就給你講講吧!

去年夏天的一個中午,太陽火辣辣地烤著大地,我坐在屋子裏口幹舌燥,就讓媽媽給我5元錢去買一個西瓜。

轉過了一個街口就到了水果店,進了水果店,就看到一個穿著短袖襯衫的阿姨正在小心翼翼地望店裏搬運水果。我走過去對阿姨說:“阿姨,我買一個西瓜。”我挑了一個又大又好的西瓜,一稱,正好8斤要6元多,我頓時傻了眼,心裏想:這下可怎麽辦呢?還差一元錢呢!我不好意思地說:“阿姨,我隻帶了5元錢,我……”阿姨用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看了我一下說:“小朋友,天怪熱的,你先拿回去吃吧,等你有時間再給我那一元錢吧。”我紅著臉小聲說:“謝謝阿姨。”說完,我拎起西瓜,走出店門往回走。

回到家,我跟媽媽講了這件事,媽媽對我說:“被別人信任是一種快樂。你不要讓別人失望啊!”于是媽媽給了我一元錢,我又飛快地跑到了水果店,氣喘吁吁地說:“阿…… 姨,給你一元錢。”阿姨喜出望外地說:“這麽快就來了,你可真是一個守額度的孩子呀!”我心裏甜滋滋的。

返回頂部